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秉持生态圈理念打造生物产业功能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1-26 07: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调研园区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生态圈理念引领产业集群、要素集聚,打造出功能配套完善、彰显文化风貌、体现生态宜居的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调研。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合作共建,规划总面积44平方公里,秉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发展理念,将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

调研中,范锐平详细了解生物城规划编制及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要以产业生态圈理念,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加速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

范锐平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生物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尽快编制完善形成具有生物医药产业鲜明特色、能代表世界一流水平的生物产业园区规划。要加快引进懂专业、善运营的专业化团队,吸引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内专业投融资机构和基金公司共同推动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要秉持产业生态圈理念,以人力资源生命周期需求和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需要为目标,坚持功能复合、职住平衡、服务完善、宜业宜居发展导向,推进生物产业主体功能区研发公共平台、服务设施及生活空间合理布局加快建设。要创新生态链,加快培育和引进高端创新平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引进战略性龙头企业、行业领军型创新人才和国家级科研工程中心上,培育产业园区孵化功能,增强产业创新力、竞争力。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专业化公司组建和机构人员调整,出台相关人才激励政策和机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苟正礼、刘守成参加调研。 (记者 钟文)

原标题:秉持生态圈理念打造生物产业功能区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