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飞雪中保畅通 康定警方折多山段连日疏导车辆上千台

2018-02-05 22: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交警夜间疏导冰雪路段车辆,身上满是雪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5日讯 连日来,康定地区气温骤降,连续两场降雪致康定境内国道318线部分路段积雪严重,道路通行条件极差。为保证道路交通及春运安全,据了解,从2月2日至5日15时,康定警方共出动警力871人次,车辆86台次,在辖区的国道318线沿途救助游客300余人次,帮助过往车辆加挂防滑链条3000余次,疏导过往车辆12000余台,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

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介绍,2月2日开始降雪后,康定警方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方案,在甘孜州交警支队的支持配合下,抽调折东、折西、巡防大队部分警力,康定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紧急出动,在国道318线沿途开展巡逻管控、维护交通秩序、救援等工作,确保交通畅通、安全。

李尚谦介绍,全部警力上路后,将远段管控与国道318线折多山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相结合,对拖挂车沿线道路开展巡查,抛洒防滑沙和融雪盐,并及时帮助遇到困难的司乘人员,确保春节返乡的车辆及人员安全。由于谋划早,措施得力,加上全体民警70多个小时的辛苦工作,截至目前,国道318线康定境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的车辆滞留和堵塞。

除康定外,2月2日以来,泸定、丹巴等县也普降大雪。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群众出行的不利影响,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采取全体交警、辅警上路执勤的方式,增设执勤岗位、延长执勤时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涨姿势” 冰雪路面如何正确驾驶?甘孜交警蜀黍来支招

1、如何保证冰雪路面上平稳起步?

车辆起步时,应注意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以避免车辆前冲、车轮空转或侧滑,没有防滑链的情况下,可采用比平时高一级的档位,利用离合器半联动和轻踏油门的办法实现平稳起步。

2、如何防止车辆侧滑?

车辆在雪中发生侧滑,首先要保持头脑冷静,路面上的雪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一般情况下时速不超过30公里),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3、在冰雪路上会车时怎么办?

首先应提前减速换入低速挡,选择好会车地点,会车时应尽量少使用脚制动,应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减慢车速。同时要尽量避免在窄路、窄桥、上下坡处会车。

4、冰雪路面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

可强行减挡,快摘快挂,采用间歇制动的方法减速停车,装有ABS的汽车在冰雪路面也应加大安全制动距离,但不会因紧急制动出现侧滑现象。

5、冰雪天行车为什么要特别注意骑车人?

骑车人穿着过厚,造成行动不便,影响听力和视觉,对机动车的喇叭声音判别会降低,加之自行车车胎窄,稳定性差,在冰雪路面及易造成横滑,所以必须谨慎驾驶。

原标题:飞雪中保畅通 康定警方折多山段连日疏导车辆上千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