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歌唱新时代 过个幸福成都年

2018-02-10 10: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

“幸福成都年,幸福就在你和我之间。幸福成都年,幸福就伴随我们每一天。”昨晚8∶00,感动新天府·幸福成都年——2018年成都市群众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晚会),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热烈上演,为蓉城市民献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电视年夜饭”。成都各界群众欢聚一堂,歌唱新时代,歌唱新天府,细细品味成都的感动与温情,传递美好希望与幸福。据悉,此次晚会的电视录像将于本月12日晚8:00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CDTV-1)、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CDTV-4)播出。

e84

群众做主创

小品体现生活越来越美

晚会以令人感动的“幸福快递”为结构线索,用轻松愉快的节目,营造出过年团圆、喜庆、热闹、祥和、奋进的气氛,充分展现了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干劲和风采。参与此次晚会表演的演员,年龄最小的仅5岁,最大的已年过七旬。整台晚会上,演员们全情投入,展现出市民满满的幸福感。

激昂澎湃的开场舞《感动新天府·幸福成都年》,载着新春的祝愿,伴着高昂的音乐,点燃全场。节目中,由少儿、青年、老年三代共120人组成的庞大演出团队,载歌载舞,热热闹闹迎新年,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据介绍,该节目采用目前先进的AR虚拟技术,将真实场景与虚拟氛围结合。电视播放时,屏幕上将现实场景和虚拟氛围完美结合在一起,打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歌曲串烧《幸福串烧》带领全场,开启了一代人对美好时光的追溯和怀想,《金梭银梭》《甜蜜蜜》《拍手歌》等引发全场强烈共鸣,台上台下齐声歌唱。由成都春晚常客李阳、卢匕这对黄金搭档演绎的川话相声《嘚啊当》,在欢声笑语中讲述了充满幸福感的好人故事。《把忠诚写在路上》唱出公安干警守望人民幸福的无怨无悔。情景歌舞《父亲写的散文诗》带给观众内心深处的感动。

川西特色的居民院落、青石板铺设的林间小路、房前屋后的映日荷花……在成都市川西林盘保护改造推进中,当地居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小品《熊出没》讲述的正是熊家两兄弟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从意见分歧到合力进行林盘改造、乡村建设的温暖又诙谐的故事。参加演出的李浪告诉记者,该小品的主创和演员就是崇州市当地的居民,“随着当地保护改造川西林盘的推进,村子环境越来越美,更多游客慕名而来,村民们收入增加了,生活越来越幸福。去年,我们居民表演队创作了这个作品,表达了大家对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激动之情。”

e9b689170de

全新编排节目

创新形式展现成都之美

今年的成都春晚歌舞类节目大胆创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本土跟国际相交融。全新编创的节目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戏曲名家、流行乐队等采用不同艺术形式,讲出成都故事,传播成都声音,受到观众欢迎。

戏歌荟萃《天府之声》糅合了美声、清音、京剧、川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曼妙唱响天府之美、成都之美主题。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陈巧茹,四川清音传承人、“梅花奖”得主任平等名家同台献技,不同的唱腔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成都深厚的历史底蕴。说唱《成都的火锅 世界的HOTPOT》中,来自国际友人的地道成都话,传达着成都的友善公益。歌曲《穿越成都气质》洋溢着成都的乐观包容。

赵雷的一曲《成都》,让更多人认识了成都。昨晚,歌曲《乐府成都》首次将川剧与通俗唱法相融合,由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王玉梅和成都歌手赵祺共同演绎。清丽的川剧声腔与粗犷的摇滚音乐交融,将观众带进成都的大街小巷,意蕴绵长的歌曲令耳目一新。“《成都》这首歌很有代表性,川剧又是充满地域特色的艺术,将两者融合创新也是由来已久。”赵祺介绍说,“将来,我们希望能为成都创作出更多作品。”

舞台互动频繁

“幸福快递”串联成都故事

舞台上歌舞欢腾,舞台周围中国结、红灯笼等软装饰,将现场烘托得喜气洋洋。据了解,今年的成都春晚在舞台、舞美、灯光、视频等元素运用中,以及现场布局和舞美设计上,都强调传统与时尚相融合、平实和联欢相交错的概念,从而以真情实感打动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记者在晚会现场还发现,今年晚会的舞台造型更是“深入群众”,舞台两端向观众席延伸,方便表演者上下场期间与观众拉家常,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承办方介绍,今年,舞台与观众席不做明确切割,营造接地气、拉家常的氛围,展示城的美、人的情、年的味。

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让喜庆的氛围显得更温暖。晚会中,主持人化身“幸福快递员”,来到台下将幸福的信物送到主人公手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医生拿着已康复患者寄来的全家福,为观众分享因他的妙手仁心,重获新生的脊柱畸形患者的幸福故事。在成都收获事业与爱情的西班牙小伙,手捧鲜花向女友求婚,全场观众成了两人爱情的见证者。大数据专家、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涛,带来一连串成都值得骄傲的数据,向全世界怀揣梦想的人们发出邀请。见证一个个“幸福快递”,市民杨士彦动情地说:“听着当事人在身边为我们讲述这些温暖故事,感动更是加倍。这些幸福故事,串联成过去难忘的一年,2018年,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歌唱新时代 过个幸福成都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