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工作综述

2018-02-22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2月22日报道 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细胞”,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也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政协依托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组织委员切实履职尽责。

加强学习培训 完善制度机制

为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学习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组织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协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工作信心,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和力量,强化法治思维和观念,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不断深化对工作目标、任务和方式的认识,切实把握重点和要求,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五年中,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与全国政协培训中心联系,首次在全国政协培训中心举办委托培训班,共举办6期培训400人;在市委党校举办5次专题培训班,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和区(市)县政协干部、市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2600多人次参加培训;同时,组织市政协干部和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省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

市政协对《成都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密切联系政协委员工作制度》、《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成都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组织协同互动的意见》进行修订完善。为帮助新一届政协委员掌握政协理论和履职应知应会,在十四届市政协即将届满前,整理编撰成都市政协委员履职手册。

重点调研有成果 专题视察有实效

围绕乡村振兴、优化城镇功能、建设小康社会、民生保障等成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协组织委员多次开展了重点调研,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开展“推进我市农村发展相对缓慢地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重点调研,组织委员专家对涉农区(市)县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经主席会议审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开展“关于深化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建议”重点调研。积极与市委统筹委、市农委和有关区(市)县政协协同开展调研视察工作,课题组成员先后赴周边区(市)县和省外实地考察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等情况,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市农委牵头对报告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

同时,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坚持每年提出一件集体提案,提出了《关于实施活水成都计划,创建生态宜居水城的建议》、《争创国家级的食药监管示范城市的建议》、《关于完善成都地区村镇体系规划的建议》、《关于完善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的建议》等专委会集体提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