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八个方面抓落实 让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成为最强音

2018-02-23 07: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八个方面加强落实

对标看齐

学习提能

规划引领

问题导向

比学赶超

分工负责

以上率下

奖优罚劣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议仅持续52分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全面落实”。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并在各区(市)县设电视电话会分会场,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劲踏上新年新征程。

去年以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的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从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到重塑产业经济地理,从产业生态圈生态链建设到大力发展新经济,从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到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成都就推动城市升级和经济提升双转变、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

“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让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动员会上,成都市委主要领导提出,要在坚持对标看齐、学习提能、规划引领、问题导向、比学赶超、分工负责、以上率下、奖优罚劣等八个方面加强落实。

会议时间不长,氛围却颇为“紧张”,武汉、西安、重庆、贵阳等城市“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作为案例进入会场:武汉坚持每月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召开一次拼搏赶超交流会,每次突出一个主题;西安全面对标成都,持续派干部到成都关键岗位挂职锻炼;重庆开年就提出“八项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战”;贵阳从无到有、创新创造,大数据产业异军突起。

“成都仍有一些地区和部门干部受限于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习惯在川内比、与西部比,沉浸于全省首位城市和西部龙头城市的良好感觉,看不见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和各地奋起直追的强大气场和压力。”成都市委指出,要聚焦反骄破满、推进比学赶超,继续做好“深化、实践、创新、超越”四篇文章,“勇于突破习惯思维和经验定势的束缚,坚决克服追求安逸的惰性和按部就班的惯性。”

成都市委强调,要把城市发展建设的主战场作为历练干部的“大熔炉”“赛马场”,大力倡导奖优罚劣,切实加强巡视督查,更加注重在实战实践中发现使用干部,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唯资历,凭实绩实干选干部、用干部,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真正让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成为蓉城大地的最强声音。

会议虽然没有安排交流发言,但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在书面材料中表明了决心,提出了举措。例如,锦江区落实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定人员、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效果“五定”工作法,确保盯住抓、抓到底;龙泉驿区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查台账,抓跟进、抓服务、抓协调,做到解决一项、销账一项;新津县全面开展竞进拉练、现场问询、电视问政,加大工作落实的考核权重。

原标题:“全面落实年”,成都八个方面抓落实 让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成为最强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