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位新经济领域的新任委员为成都新经济建言献策

2018-02-24 0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27名新任成都市政协委员,占总人数的66.2%,新人新面孔成为会场一道瞩目的风景。

这些新任委员中,还有一些更特殊的人。他们的身上,多了一张代表“新”的名片:既是新当选的市政协委员,又是新经济领域的代表。他们中间,既有来成都创业扎根的新成都人,也有刚30岁、通过人才计划引进来蓉的名校人才。首次参会,他们都有哪些感触?对成都新经济发展有哪些建议?昨日,成都商报专访了4位新任委员,来谈他们首度参政议政的初次印象。

市政协委员何云鹏:

国际化是新经济企业未来发展必须过的一个坎儿

“这是我来成都的第4年,第一次进入政协的大家庭,心情特别激动。”昨日,首次当选市政协委员的天象互动CEO何云鹏,满脸喜悦地出现在会议报到处。

2014年,何云鹏带着几个老同事,考察了成都的创业环境和科技游戏环境之后,便扎根蓉城,创办游戏公司。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让何云鹏更深切地感受到融入城市发展的认同感。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跟平时做的企业、创业不一样,但也是机会,新成都人更多地参政议政,监督政府工作,为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是身为市民的责任。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代表,天象互动已制作出《花千骨》等多款火遍全国的游戏。何云鹏身为创始人,也准备在此次市政协会上提交关于推动游戏领域发展的提案。

“熊猫是游戏行业中的大IP,在许多游戏中都有体现,未来会挖掘更多的元素,打动年轻人,服务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何云鹏说。

说到新经济企业的未来发展,何云鹏认为,国际化是必须过的一个坎儿。“无论是新经济企业还是独角兽,‘走出去’是要过的一关,涉外的语言、文化等都是横亘在企业国际化道路上的鸿沟,走通了相当于是打通了‘任督二脉’。”

市政协委员黄琛:

建议推进科技孵化器全面转型升级 构建一流双创生态圈

“我一直在成都创业,很关注成都创业环境。”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科技工委副主任黄琛将提交提案,建议推进科技孵化器全面转型升级。黄琛认为,在国内传统科技孵化器普遍进入洗牌期的大背景下,成都的科技孵化器也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

这是黄琛第一次当选成都市政协委员。在着笔之前,黄琛与团队曾深度走访调研。他介绍,成都目前已建成各类双创载体231家,面积1603万平方米,其中科技双创载体为171家,面积495万平方米,数量上在国内主要城市中居于前列,也孵化出了一批优秀企业。“但是,存在孵化器发展触及天花板,同质化严重、专业资源不足、盈利模式单一等问题。”

在黄琛看来,有必要通过政策的精准导向,支持有充足行业资源的垂直孵化器的建设发展,推动传统的综合类孵化器向专业化垂直领域孵化器转型升级,将各行业优质资源引进孵化服务,加快创建全国一流的双创生态圈。

“要搭建政府级交流平台和机制,促进行业资源与科技孵化器对接。”黄琛还建议,调整对科技孵化器的补贴政策,对垂直孵化器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市政协委员蒋晓剑:

第一次当委员既荣幸又感受到压力 关注经济与产业发展领域

“我很荣幸成为市政协委员的一分子,心情激动,同时感觉责任重大。”这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投资促进部副部长蒋晓剑第一次以成都市政协委员身份,参与建言社情民意,他十分关注经济与产业发展领域,正在准备一个关于加强全市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情况梳理检查的建议。

在蒋晓剑看来,成都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新经济领域,吸引了众多企业关注。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例,诞生于2016年的天府国际生物城,正沿着将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金融链和国际产业社区、政策服务体系有机结合的“4+1+1”路径,向搭建生物产业生态圈的目标行进。蒋晓剑介绍,天府国际生物城启动以来,从零开始飞跃起步,横向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生物技术药、生物材料、中药、仿制药和生物服务五大板块,截至去年底,招引资金成功突破900亿元。通过“引龙”“养兽”计划,天府国际生物城已累计签约项目78个,招引诺奖团队5个,两院院士团队2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18个。

“尤其是新经济领域,我们有很多精准医疗、人工智能项目。”蒋晓剑表示,随着成都新经济产业发展,将构建起一个更为完善的生态圈,吸引更多企业签约、履约。

市政协委员彭锦洲:

关注本地产业生态圈 希望为成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锤子科技总裁彭锦洲首次以市政协委员身份,参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昨日的委员培训会上,他带着笔记本,不时拿起笔来记录。此前,他是资深创业者,去年7月,成华区与锤子科技公司签订总部项目合作协议,初期规划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锤子科技位于北京、深圳等地的行政、供应链、研发、设计等总部管理和服务部门整体迁入成华区。彭锦洲随即成为“蓉漂”。

“成都新经济发展环境非常好,不管是人才还是政策,都对企业发展有很多帮助。”彭锦洲以锤子科技举例,去年锤子科技落地成都,也是锤子科技发展最快的一年,销售规模和用户都在成倍增长。彭锦洲表示,今年锤子科技将涉足音响等领域,构建起产品生态圈。

在彭锦洲看来,去年成都出台产业新政,尤其是人才新政,对企业发展促进很大。“我们现有员工300多名,大多是在成都招聘的,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都是科技人才的摇篮。”

“对我们来说,最希望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成都经济发展做一些贡献。”彭锦洲十分关注成都产业生态圈建设,“我们在北上广也有一些发展经验,希望带过来,与本地电子信息产业结合起来。”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叶燕 

原标题:4位新经济领域的新任委员为成都新经济建言献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