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淘宝商家自发伸出援手 “诚信奶奶”的债快还清了

2018-03-15 07:11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3·15”临近,不良商家会觉得不安。而诚信做生意的人,更获尊重。昨天,曾被钱江晚报两次报道(详见2017年12月4日B4版、12月26日A12版)的“诚信奶奶”陈金英特地从丽水赶来杭州,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开了一场特别的感谢会。

“这条还债的路,我走了6年。”面前的陈金英今年已是88虚岁的高龄。35年前,还是一名“土中医”的她瞄准了市场上中老年羽绒服的空白,自己办厂创业,最高时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然而,2011年公司遇到资金困难,陈奶奶的工厂停工停产,还欠下1100万的债务。她卖了厂房和市区的两套房子,几年来奔波还债,2017年还剩外债130多万。

有人劝她通过破产来免除债务,但她坚持卖货还款,“否则心里不安。”一开始,她在商场里卖货,后来为了节省租金,把丽水家中的阳台和客厅当作了临时仓库,就地卖起了羽绒服,一点点地偿还债务。钱江晚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诚信奶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年12月25日,转机出现了。天猫北山狼旗舰店主动承担起诚信奶奶羽绒服代售活动,而数百商家则为诚信奶奶打CALL,贡献出流量,在自家网店上挂出链接到“北山狼”网店的广告。与此同时,手机淘宝专门设置了搜索关键词“诚信奶奶”,一键搜索关键词直达商品页面;网红主播在25日这天出现在老人家里,现场直播帮忙卖货;闲鱼清仓频道也加入其中,帮陈奶奶销售库存;丽水市莲都区小荷志愿者服务队加班加点,在库房里帮忙整理库存……

昨天,陈奶奶终于见到了这些默默帮助她的人。背后那些一波三折的故事,也第一次透露。

原来,当时天猫北山狼旗舰店的总经理吕振鸿是顶着巨大压力帮陈奶奶卖货的。有舆论认为,吕振鸿这么做,是为了给自己店铺导流。

其实,吕振鸿是在一天晚上接到阿里小二的电话时,一口答应的。“我从2006年开始做淘宝,买家最关心的就是诚信。陈奶奶的诚信精神感动了我,我要帮她。”

为了代售诚信奶奶的羽绒服,吕振鸿动员了公司各部门,到陈奶奶的库房里盘货、拍照,店铺美工连夜赶制商品页面,以最快速度将羽绒服在网店里上架代卖,临时培训客服如何卖羽绒服(他们卖的是户外用品)。

陈奶奶不断说着感谢,她还通过千牛头条直播间向全网商家表达了感激,“现在外债已还清,还剩下一些亲戚间的借款,很快也会还清。”还清外债之后,陈奶奶打算用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公益中去。

原标题:淘宝商家自发伸出援手 88岁“诚信奶奶”的债快还清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