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68亿

2018-03-15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成都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正加快打造具有全市示范推广意义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及产业功能区。昨日,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暨成都高新区2018年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记者获悉,总投资268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及关键环节。其中,最大项目投资达到110亿元。

最大项目投资110亿

业成成都基地升级为大中华区总部

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共投资269亿,其中最大项目投资达到110亿元,来自全球触控产业的领军企业——业成科技集团。据了解,业成科技集团主要从事触控显示及光电零组件业务,服务客户遍及全球电子大厂。目前,成都基地厂房面积约30万平方米,2017年营收超过15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51.91亿元。未来几年,业成科技将投资110亿元,升格成都基地为业成大中华区总部并实施“再造一个业成”计划,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70亿元。同时,将助力成都加快形成集显示屏、触控屏、背光模组、光学材料及触控终端产品的高度垂直整合的高新显示技术产业集群聚落。

潜在独角兽企业

天象互动在高新南区建设总部基地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也是连接全球高科技至关重要的产品。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北京奕斯伟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北京奕斯伟科技主要从事集成电路产业运营,将投资50亿元在高新西区建设以芯片研发为核心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同时,记者了解到,主要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生产技术支持的成都芯源系统有限公司将投资约2亿美元,在高新西区建设芯源(三期)增资项目,包括新建研发中心、生产厂房、办公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3号标准厂房改造等。

此外,作为成都潜在独角兽企业,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2014年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高新南区建设总部基地及泛娱乐产业孵化中心,从事研发、发行、运营结算、孵化、公共技术平台、游戏体验及专业培训等业务。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云鹏表示,目前天象互动在韩国首尔、乌克兰等地都有研发中心,未来将更加注重海外市场的发展,将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输出到海外。

中国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厂商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则拟投资1.8亿元在高新南区建设超图软件西部研发中心及地理信息大数据研发运营服务基地,“今年会完成基地的基建和装修工作,预计将在2019年正式投用,为地理信息产业提供相应的地理空间数据运营和相关服务。”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销售总监谭渝川告诉记者。

聚焦发展五大重点行业

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和引领区,成都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雏形。记者获悉,2017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规上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达120家,实现总产值2515.7亿元,增长10%。“此次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将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正大力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国际化产学研联动示范区、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

具体而言,成都高新区将聚焦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和新经济(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重点行业。加快构建基于 FD-SOI 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到2022年产业链配套项目投资累计超过500亿元;构建基于京东方AM-OLED生产线的光电显示产业生态圈,打造全球重要的新型显示研发和制造基地,到2022年产业链配套项目投资累计超过700亿元;构建以富士康、戴尔等项目为龙头的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以华为、电子科大为依托构建通信研发服务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集中开工的

重大产业化项目

●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公司生产线改造和三期新厂项目

●莫仕连接器(成都)公司扩产项目

●翰博集团OLED装置零部件膜剥离

●精密清洗及热喷涂生产基地项目

●中电国际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公司计量系统事业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固远晨通科技公司陆地交通基础设施智能信息传感器装备和先进材料研发制造基地

●深圳中微半导体公司第二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

●广州水晶球教育信息公司西南总部及研发基地

●四川华雁信息产业公司研发及数据中心等

原标题:高新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68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