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校院企地合作开启“事业合伙人”模式 14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8-03-15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场进行了14个项目签约,包括高新区与西南交大采取共同投入形式建设2000平方米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此次签约举行意味着成都的校院企地合作迎来了一种类似“事业合伙人”全新的伙伴关系。

据悉,在过去的校院企地合作中,大多是“高校供项目、企业做承接、政府给优惠”的单线条合作,企业与高校建立的是围绕技术成果交易的简单买卖关系。为推动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校院企地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面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能级,支撑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此次现场会致力于推进深度融合,将原来的“单线条合作”升级为涉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更深层次合作,按照市场规则打造利益共同体、创新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形成一种类似“事业合伙人”的全新伙伴关系。

工作会现场,全市第一批产业园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的1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包括高新区与西南交大采取共同投入形式建设2000平方米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简阳市与四川能投按照1∶9比例共同出资实施简阳空天产业园项目并共享发展收益;温江区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共同组建成都中医大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设立规模不低于1亿元的健康产业天使投资及创业投资基金,共同管理和运营,大力开展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成都已成立成都市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推进小组,专门研究解决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工作重大问题,同时要求各区(市)县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并建立工作绩效考评制度,将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接下来,成都还将以年度为时间单位,发布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工作白皮书。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原标题:成都校院企地合作开启“事业合伙人”模式 14个项目现场签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