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高校“春耕节”举行 大学生扛起锄头下地了

2018-03-15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学生扛起锄头下地了

昨日,记者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获悉,该校第一届农场“春耕节”拉开帷幕,300多名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学生,从课堂走向农田,来到田间地头劳动,开展农场实践活动。据了解,到农场劳动还是该校大学生们的必修课,每个学生毕业前参加农场劳动不得少于32个学时。

在“春耕节”的农耕技能大比拼中,以谁挖坑的数量最多、最快作为获胜条件,不但数量要多,而且坑要挖得整齐才行。近十支队伍扛起锄头下地了,拼尽全力挥洒汗水。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1班的郝向南和团队,凭借娴熟的技巧和团队默契配合脱颖而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比赛,能学到我们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技能。”郝向南告诉记者。农场劳动让大家有了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自己能参与其中,掌握和提高了劳动技能。

据了解,该校校内开辟了一块占地近20亩的学生农场,每到春耕、秋收时节,学校就会安排学生参与农场劳动,劳动内容包括翻地、锄草、播种、施肥、收获、销售等,而且农场常年“不断货”,分时节种植向日葵、油菜花、荷花,以及一些蔬菜作物,每年春夏时节,油菜花、向日葵也将次第开放,成为校内一大景色。

为何举办这样“接地气”的农场实践活动?“现在普遍认为大学生缺失创新思维、创造精神,动手实践能力不强,生活越来越安逸使得学生普遍娇气,但通过农场劳动,能使他们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队协作精神。”该校校长邹广严表示,该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推行了“三练三创”实践教育,其中劳动教育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到农场劳动还是大学生们的必修课,“如果不参加农场劳动,将毕不了业。”邹广严说,每个学生到毕业前参加农场劳动的学时量不得少于32个学时。

据介绍,该校已有约四万人次学生完成了劳动实践教学课程,完成劳动学时总量高达280万个学时。通过学生的劳作,让大家体验传统农耕文明的同时,累计种植农产品多达60个品种,培育了20多个花卉品种,农产品产量高达8万斤。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图片由校方提供

原标题:首届高校“春耕节”举行 大学生们在田间地头比赛锄地挖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