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女孩见证中国足球少年“扳腕”欧洲豪门

2018-03-21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MIC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将于3月27日至4月1日举行,来自五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280支队伍,5天时间里要进行900场激烈角逐。这项被誉为最高水平的国际足球青少年竞赛,近几年开始出现中国球队的身影。去年,来自武汉的Nama尚文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其中2003梯队力压强敌小组出线,给许多球迷留下印象深刻。

今年,Nama尚文出战的队伍更加壮大:2002和03梯队合组成Cadete A队(25人),2004梯队作为Infantil A队出战(23人),2005梯队划分为Infantil B队(15人),这些足球小将将在这项赛事中与热刺等欧洲豪门的青少年梯队一较高下。在Nama sports工作的成都女孩罗舒娅与球队一起参与了3年地中海杯,她希望未来能够有家乡成都的球队参加这项赛事。

汇聚明日之星 梅西内马尔法布雷加斯曾参赛

MIC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专业级足球锦标赛。这个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青少年队的试赛场,汇聚了最具潜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梅西、内马尔都曾在这里崭露头角。正因为赛事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MIC地中海杯已经成为球探们发现明日之星的最重要赛事之一。

作为足球豪门青少年梯队的主要战场,能够拿到MIC地中海杯冠军的球队,都来头不小。2016年U12级别冠军是巴萨,2015赛季U12级别冠军则是皇马;2001年起巴西国家青年队多次成为U16、U19级别冠军,2005年曼联队强势加入,打破了巴西国家青年队独霸U19级别冠军的局面。此外,阿森纳、阿贾克斯、马尔默等欧洲豪门的青少年梯队,一直都是各级别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MIC地中海杯汇聚世界足球豪门,这项开放的赛事,给世界上所有青少年队一个公平竞技的机会。只要拥有一定专业水准,就可以与世界顶级球队在赛场上一决高下。这里唯一的门槛就是:球队水平!MIC地中海杯可以说是国际顶级球队试炼青年队的主要赛场。

正因如此,MIC地中海杯已经成为各大豪门的球探们不会错过的赛事之一。据介绍,从这个赛场上走出去的球星有:梅西、内马尔、皮克、阿尔巴、法布雷加斯、布茨克斯、马塞洛、库蒂尼奥等等。

因足球结缘巴萨 成都女孩盼望家乡球队参赛

罗舒娅是一名来自成都的女孩,大学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大学还没毕业就到了萨马兰奇基金会成都办公室工作。在萨马兰奇基金会工作时,罗舒娅负责了一些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踢球时的快乐,罗舒娅开始对足球产生了兴趣。

因为工作原因,罗舒娅来到了巴塞罗那,这座古老的城市不仅风景美丽,也因为足球闻名世界,于是罗舒娅决定在巴塞罗那学习足球专业知识。研究生毕业后,罗舒娅来到Nama sports工作,负责青少年足球培训。2015年9月,由武汉足协联合尚文体育、Nama sports打造的“尚文青训海外培星计划”正式启动,于是从2016年开始,罗舒娅见证了Nama尚文在MIC地中海杯中的征程。

在罗舒娅看来,参加MIC地中海杯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对于青少年阶段的球员们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项赛事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孩子们能够与全球同年龄阶段的高手们过招,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非常有好处。”去年4月,Nama尚文2003梯队和2004梯队出战了这项赛事,其中2003梯队表现出色,成功从小组突围。虽然最终被国际米兰淘汰,但通过与强队的交手,孩子们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今年,Nama尚文将有3支球队出战MIC地中海杯,罗舒娅的目标是全部都能小组出线。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小球员登陆欧洲,参加青少年的国际赛事,未来也将有更多中国球员登陆欧洲主流联赛,提升中国足球实力。

作为国内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点城市,成都在足球青训上成效显著。罗舒娅说:“作为一名成都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成都小孩参加MIC地中海杯,在这种国际赛事中证明自己。对于那些有意愿的孩子们,我和Nama sports都可以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赛事规模

来自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300支参赛队伍

7个不同级别的梯队

(含2个不同级别的女足梯队)

500多场比赛

逾5000名青少年球员参加

29个比赛场地

300多位工作人员幕后支持

MIC足球大使

每一届的MIC地中海杯都会有一位足球大使,担任大使的都是当年的顶级明星。足球大使会在比赛期间与小球员进行多场互动,给小球员面对面接触世界顶级球星的机会,也给立志成为一流球星的小球员触摸梦想的机会。

在历届MIC地中海杯中担任过足球大使的球星有:瓜迪奥拉、罗纳尔多、斯科拉里、伊涅斯塔、普约尔、罗纳尔迪尼奥、巴尔德斯、皮克、阿尔维斯等等。

原标题:成都女孩见证中国足球少年“扳腕”欧洲豪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