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钢铁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全部胜诉

2018-03-21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48岁的庄建文在三钢工作将近30年,如今的他已经是一名轧钢工段长。他从不坐在办公室里,总是在厂里认真检查工序的过程。“我还记得,三钢中板厂建厂刚满一年就制造出了福建第一块自制的钢板,那种自豪感让我喜极而泣。”庄建文表示,自己的青春与钢铁为伴,这不仅让他练就了好手艺,也让他磨练出了钢铁般的意志。 李南轩 摄

资料图:福建一家钢铁公司  李南轩 摄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9日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这表明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20日在北京发表谈话,对这一决定表示满意。

2018年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该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原告资格。至此,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

2016年4月26日,美国钢铁公司指控部分中国钢铁企业生产、销售的部分产品存在不公平贸易行为,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启动337调查,禁止被诉产品对美销售。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表声明,认为美国钢铁公司的337指控无中生有,是对中国钢铁产品“双反”调查的升级,是为扼制中国钢铁产业而采取的极端措施,也是对世界钢铁正常贸易秩序的严重损害。

其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有关钢铁企业积极应对,经过20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钢铁行业和钢铁企业在337调查中取得了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的全部胜诉。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美方多年来连续不断地制造中美钢铁贸易摩擦,最近又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已经激起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反对声,中国钢铁行业坚决应对美方的挑战。

原标题:中国钢铁行业应对美国337调查全部胜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