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筑牵手德国博格 拟在蓉建中低速磁浮试验线

2018-03-23 07:1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日前,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马克斯·博格集团下属企业马克斯·博格国际欧洲公司在德国森根塔尔签订技术许可协议,双方将就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展开全面合作,拟在成都建立试验线。

协议约定,马克斯·博格国际欧洲公司将向新筑股份提供技术培训。通过本次合作,新筑股份将引进并掌握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的整套核心技术,实现100%自主化和零部件生产本土化。

合作方马克斯·博格集团是全球最早的磁浮交通倡导者和实践者之一,历时8年研发而成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该系统计划在2018年底通过德国联邦铁路局的第三方全面认证,引入中国后将是国内首条通过国际第三方认证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

新筑股份还拟建立成都试验线,最高时速至少160公里,用于测试、验证和示范新一代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目前,试验线线路位置和长度等还在筹划中,确定后将公告披露。

西南交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表示,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具有振动噪声小、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等优势,其成本也较低,相同里程修建成本不到地铁一半,与轻轨相当。特别是时速160公里以上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适合中心城市与郊区之间的快速连接,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原标题:新筑牵手德国博格 拟在蓉建中低速磁浮试验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