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酒类独角兽呼之欲出 1919距离目标再近一步

2018-03-24 0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潮传媒是成都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成都已成为新经济成长和崛起的样本城市之一。数据显示,目前,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在全国城市排名第四位。2017年,成都新经济呈现爆发式成长的态势。2.4万余家科技企业健康成长,30多家潜在独角兽企业蓄势突进。

在这30多家潜在独角兽当中,一匹酒类流通行业的独角兽已经呼之欲出。本周,一年一度的春季糖酒会在成都召开,作为酒类流通企业的1919,在春季糖酒会期间祭出多战略,并将年内的营收目标锁定在100亿元。从当初成都玉林路上的一家“卖酒小馆”起步,1919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酒类新零售企业,距离独角兽企业的目标再近一步。

五年开万店

“川酒云店”新零售平台启动

3月21日,“川酒云店”正式启动。此次启动的“川酒云店”以川酒为主,组建混合所有制专业运营店,未来3-5年将在全国建设万家店面,依托1919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IT技术服务和营销推广等商业服务,建设互联网化、大数据化的川酒产区的新零售营销平台,预估五年内累计新增川酒销售额将达1050亿元。

作为川酒云店的重要参与方,1919将为其提供门店管理、供应链管理、IT信息技术服务等一揽子服务。“川酒云店不是某个人、企业的云店,而是川酒抱团发展的云店,不以盈利为第一目标”,按照1919董事长杨陵江的设想,川酒云店要按照开放性的原则,不仅要吸收一线企业持股,还要扶植二三线企业,一方面,对于愿意入股的二三线企业,给予宽容的入股资金支付周期或者先产品采购后支付入股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在运营阶段在产品推广层面给予专项扶植。

对于“川酒云店”战略,四川省经済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赵辉表示:这一战略是四川酒类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川酒产业创新营销模式增添了新亮点,也是更好更快地促进川酒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赵辉表示,希望白酒金三角协会与1919共同努力将“川酒云店”打造成为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的“川酒”营销的专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体现出新零售、新经销和新团购的新型商业模式优势,成为川酒企业与电/店商合作的标杆。

1919是中国酒类流通行业第一家公众公司,是仅次于天猫、京东后的第三大酒类开放平台,目前已吸引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奔富等1500多个品牌入驻。线下已覆盖全国大多数省级行政区域,在500多个城市拥有近1200家线下体验店。在2017年,1919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新营销、物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年内营收欲破百亿

打造零售百亿独角兽

根据1919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1919在2017年实现营收32.88亿元,同比增长14%,近两年年均复合增长率132%。实现毛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51%,毛利主要为门店管理服务收入的增长、供应链平台收入的增长;实现净利润-4388.78万,同比增长49.31%,净利润减亏4268.85万元。线上线下商品交易规模逾50亿元,门店数量达到1071家。“未来我们是希望在2021年实现1000亿元的交易额。”而在3月21日的发布会上,杨陵江表示,今年1919提出了“百亿目标”,并计划门店数量增加到3000家。良好的发展势头,也得到了资本的追捧。去年6月,1919B+轮新增融资1.5亿元,新增机构投资者7名。此外,1919今年还将完成新一轮的融资。据市场人士预计,待融资完成,1919的估值将超过70亿元。按此计算,1919将成为成都又一匹独角兽企业。

“1919努力成长为酒类零售行业的独角兽公司,和四川优良的酒业土壤密不可分。四川白酒业产业环境全国最好,产业链配套最完整,这对1919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杨陵江告诉记者说,目前四川很多酒厂都已经和1919成了战略合作伙伴。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