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哈利波特同款猫头鹰 “直飞”成都 海洋馆赞成都通关速度

2018-04-01 1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4月1日报道 今年的3月7日凌晨5点左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了一群最萌的小客人。来自美国、香港、比利时等地的14只“白眉企鹅”和4只罕见雪鸮在这里准时落地,从此安家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企鹅和雪鸮是从香港搭乘航班“直飞”成都,它们的旅行路程和通关时间可是缩短了不少,这都要得益于四川自贸区挂牌之后,成都双流自贸区更加高效和便捷的通关保证。

0401_1

 据浩海立方海洋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引进动物,海洋馆选择了先到重庆中转,多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2015年我们也引进过一次企鹅,当时选择先到重庆,再到成都,而这个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相对就高了很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0401_2

0401_3

今年再次引进企鹅时,再于双流相关部门沟通之后,为了让这群小家伙们不用再经受路途颠簸,他们果断选择了直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成都海关得知此情况后,协助海洋馆首次将运输冷藏车驶入停机坪,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工作,让企鹅雪鸮在冷藏车厢内适宜的环境下进行清关等手续。在这些条件的保障下,这些可爱的小客人顺利落地,开启了在成都的生活。 

据双流自贸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贸区挂牌成立之后,目前,双流自贸区有五大航空港,目前肉类口岸正在建设,而正是得力于自贸区的建设,对企业方来说,通关效率更加便利和高效。 

“在运送企鹅和雪鸮的过程中,无论是成都检验检疫局、双流国际机场,还是自贸区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现在,小家伙们正在隔离检疫期内,检疫期一过,就能和成都市民见面。”该负责人说,这次从双流机场引进小动物,不仅体现了成都国际化的提升、枢纽功能的强大,对他们来说更是方便了不少,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可爱们直飞成都,来到这里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