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门少年归来:“音乐之都” 下个路口再见

2018-04-02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日讯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刷屏成都人朋友圈的除了雪山蓝天,还有一个成都妹儿的演唱会——3月31日,成都籍歌手李宇春2018流行(liúxíng)巡回演唱会首站在成都正式开唱。尽管演唱会前髋关节受伤,但李宇春力保成都站演出如期进行。从成都走出的她,用歌曲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李宇春工作室微博截图

李宇春工作室微博截图

爱成都 把家乡唱进歌里

此次巡演,李宇春把首站选在了自己的家乡成都。然而就在成都站开演前4天,李宇春工作室发布消息,称李宇春在排练期间“髋关节不慎受伤水肿;骶髂关节病变等多处骨伤旧疾复发,致使无法行走”。但是,3月29日,李宇春坐着轮椅回到了成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再怎么也要保成都这一站!”从成都走出的歌手李宇春,对家乡深厚的感情可见一斑。

演唱会现场2  图据成都商报

演唱会现场 图据成都商报

演出当晚,大魔方演艺中心馆内涌入近一万歌迷。李宇春杵着拐杖走上舞台,现场黄色荧光棒汇成一片夺目的海洋。当晚,李宇春演唱了《西门少年》《口音》《蜀绣》一连串与成都有关的歌曲,引发了所有歌迷全场大合唱。

演唱会上,李宇春还现场即兴改编了3首歌曲,在歌词中融入了成都元素。《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原词为“今天下着雨,可是我们在一起”,李宇春改成了“成都下着雨,可是我们在一起”。

演唱会现场  图据成都商报

演唱会现场 图据成都商报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原词为“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演唱会上被改成了“错过成都 都不会再有”。而《下个路口见》,李宇春在最末加了句“成都下个路口再见”。

演出接近尾声时,李宇春还不忘表白,“今晚对我来说很难忘,因为可以在家乡成都举行演唱会。这场演唱会从筹备,到排演,再带到舞台,实在太不容易,我很希望能做好。我今天的感觉很放松,因为有爱我的人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难忘的回忆。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有很多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他们打来电话,发来信息,让我很感动。我的家人很担心我,但我觉得我还可以……” 

演唱会现场3  图据成都商报

演唱会现场 图据成都商报

成都:下个路口再见

成都,自古就与音乐结缘。杜甫曾写道: “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 极尽唐时蓉城音乐之美。深厚的历史塑造了成都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蕴,而现代文明则赋予了天府文化时尚的内涵。2006年,成都和音乐,有了更多的关联和标签。随着李宇春、张靓颖、何洁、谭维维、郁可唯、张杰、江映蓉、王铮亮.....等一大批歌手蜂拥而出, 几乎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成都有一所学校叫四川音乐学院。

演唱会现场  图据网友@夏可儿

演唱会现场 图据网友@夏可儿

如今,音乐产业正在成为成都文创产业的一大亮点。2016年初,四川省政府召开音乐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结合国家文化发展需求,推进完善 《 四川省 “ 十三五 ”音乐产业发展规划 》。同年8月,成都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2016年末,成都音乐产业成功签约金额高达154亿元。2017年9月20日,总规模50亿的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专门支持音乐产业的基金。目前,摩登天空、广州锐丰、乐杜娟等龙头音乐企业已完成注册落地;在成都成长起来的音乐明星相继回蓉发展。

2018年2月8日,总座位达约3600座的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完工。这是成都音乐坊首个主体完工项目,该项目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规模排名第三,是目前西部最大的音乐厅。未来,这里不仅会成为成都新的文化地标,更是成都“城市会客厅”。

近年来,成都市围绕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大力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正如李宇春唱的一样:“成都 下个路口再见”。

相关新闻:

满满家乡情怀 李宇春演唱会近四分之一的歌曲和成都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