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成都医美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等议题

2018-04-09 06: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成都医美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通报我市考察团赴上海等地学习考察情况,专题学习《人工智能与成都机遇》讲座,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等议题,部署把政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最末端,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惠及群众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同国内其他先进城市的差距。一要保持开放谦虚的心态,摒弃“盆地意识”,对标先进、正视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二要树立主动学习的心态,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学习借鉴兄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高招、解决问题的实招,既勇于创新、敢闯敢试,又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力争自贸试验区建设、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早见成效;充分利用网络理政走好群众路线,让各项决策和措施更加符合实际与群众意愿,用办好一件件群众小事彰显人民至上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三要强化砥砺奋进的心态,始终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依法履责、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扎实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正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将带来社会建设新机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强化“领跑”意识,下决心为人工智能等具有前瞻性、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规划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腾出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要坚持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我市科技人才资源富集优势,聚焦制造、交通、医疗、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打通人工智能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双轮驱动,突出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盯住抓、抓到底,确保早出成效。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医疗美容产业,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促进建立健全商业保险机制,抓好在蓉高校和科研机构医美学科建设,促进医美人才加快聚集,着力把成都打造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

会议还听取了三月我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分析报告,并就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2018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审议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成都医美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