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第9次到访蓉城

2018-04-11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人民政府举行欢迎午宴 罗强致欢迎辞

中泰人民的友好使者、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第9次到访蓉城,并于昨日应邀出席成都市人民政府欢迎午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和1600万成都市民,诚挚欢迎诗琳通公主一行。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前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张久桓出席欢迎午宴。

罗强说,中泰一家亲。诗琳通公主殿下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泰友好和务实合作,是习近平主席盛赞的当之无愧的中国“人民友好使者”和“十大国际友人”,是成都人民的尊贵客人。

罗强说,成都在中泰合作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5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立以来,与我市合作举办了“成都泰国风情周”等多项品牌活动,泰国已成为成都市民旅游出行的首选目的地。成都与友城泰国清迈府、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曼谷市在文化艺术、教育培训等领域交流密切。公主殿下担任名誉教授的成都大学开设泰语专业,在2015年至2016年派出135名学生赴泰交流;新设立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面向东盟国家学子设有专项奖学金,热忱欢迎泰国青年学子报考。我们坚信,随着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特别是今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成都与泰国城市之间的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助推澜湄合作和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泰王国驻蓉总领事潘媞葩,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以及来自中泰两国外交部、使领馆代表等出席活动。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泰国公主诗琳通第9次到访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