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半小时处理6名“老司机”

2018-04-16 14: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16日报道 实线内压线变更车道,路口临时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近日,成都交管局开展“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今天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在蜀都大道和均隆街交叉路口,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半个小时内就有六辆机动车被罚。

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蜀都大道和均隆街的交叉路口,据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蜀都大道作为贯穿东西的主干道,车流量大,一般早高峰都会持续到十点半左右。九点三十五分,一辆黑色的奔驰车被交警拦下。

0416_20180416131849

“我本来是打算直行的,结果开到了左转弯车道,所以想临时变车道,没有注意到这里是实线。”驾驶员告诉记者,今后驾驶过程中一定多加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处以扣一百记三分的处罚。

0416_20180416131848

不久,又一辆轿车被交警拦下,驾驶员称自己是在虚线变道的。

“你刚刚是在临近路口突然变换车道的,影响了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李明昭告诉该驾驶员,蜀都大道车流量大,路口行人和机动车多,临时变更车道不仅容易发生擦挂,也违反了交通规则。随后,民警对该名驾驶员处以扣两百不记分的处罚。“我接受处罚,以后吸取教训,安全驾驶。”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仅半个小时,就有6个老司机领了罚单。

那么,违法变道会有哪些危险呢?

李明昭说,首先是容易引起道路堵塞;其次,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李明昭提醒驾驶员,在变更车道时,应当注意不能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在实线以内临近路口的时候,切记不能变道。“对于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民都可以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