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25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开审 被告人多达44人 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

2018-04-22 12: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7日至19日,8·25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系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案件,涉案被告人多达44人,成都市检察院8·25专案组出庭支持公诉。经查,该案团伙幕后指挥及管理层均来自台湾地区,诈骗对象涉及地域广,辐射四川、云南、山东、辽宁、广东等多个省份,截至2016年12月拨打电话次数累计约30万人次,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单笔最高金额达959万余元。

2016年3月至12月,台湾人“伟哥”(在逃)纠集徐某某、曾某某等人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苏拉特市城郊一栋楼房内设置电信诈骗窝点。徐某某、曾某某招募组织李某等数十人作为话务员赴印度,分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检察官等身份拨打电话,谎称对方信用卡透支、个人身份信息可能被盗用等,针对四川、云南、山东、辽宁、广东等多个省份30余万人实施诈骗。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利用个性化“剧本”,诈骗对象多以中老年人及女性群体为主,并通过植入远程控制系统等手段对被害人电脑实施控制并转款,诱骗被害人一步步落入圈套。所得赃款通过地下洗钱公司分散至几十张乃至几百张银行卡,再由地下取钱公司迅速取款转移。

在三天庭审中,成都市检察院出庭公诉人以多媒体示证方式,多角度展示和分析了证据内容,充分论述了44名被告人构成诈骗罪的理由和依据。据悉,法院将择日宣判。成都商报记者 赵瑜

原标题:8·25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开审 被告人多达44人 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