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收好这份攻略 轻松逛遍第六届成都农博会

2018-04-24 19: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24日报道 25日,第六届成都农博会将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前去先睹为快,为大家探一探明日如何逛展?

在现场,许多展位还在加班加点地搭建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展会的搭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三天,目前进入收尾阶段。据展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区主要分布在5至9号馆。为方便参观采购,市民可在主城区的100家红旗连锁门店领取成都农博会门票。同时,成都农博会微信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微信关注“成都农博会”,点击菜单“我要参观”,即可免费报名观展。

0424_1

最有成都亮点的5、6号馆 首设农业农村新经济展区

5、6号馆为成都农业馆,展示大成都范围内的农业成果。据悉,本届展会最具亮点的“农业农村新经济展区”就设在6号馆。其展示“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会展”“农业+互联网”等各领域发展成果。据悉,届时现场还将举办20余场“爆品发布会”。该展区呈现农商文旅融合的魅力画卷。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将乡村生活方式在展场进行还原。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此体验乡村、农耕文明、手作创意。

新都漫花庄园、御香玫瑰园、大邑雾山农场等60余个农业主题公园、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森林康养点位、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赏花基地、家庭农场、农业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都会在6号馆现身。并且记者看到不少展示项目还把创意小景等“搬”到展馆,让市民在展馆里就能饱览天府之国上的现代田园风光。

最“洋”气的7号馆 在成都就能逛遍全球

0424_2

在7号国际合作馆中,泰国、日本、俄罗斯等23个国家参展参会。将带来全球各地最先进的农业高新仪器、滴灌设备以及精深加工农产品、酒水、食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农业的国际化合作,泰国作为此次成都农博会的首设主宾国,组织了最大规模的参展团来蓉。泰国勿洞市、清迈市还分别派出政府代表组成代表团,在展期参与主论坛、主宾国系列活动。清迈龙头农机企业代表也将在主宾国活动发表《中国农机在泰国与缅甸地区的应用》演讲。泰国代表团还将考察成都白家农产品流通市场,与成都当地企业代表、市场负责人洽谈合作。

最有各地特色的8号馆 买遍全国农产品

0424_6

各地“响当当”的特色农产品将在8号展馆同台竞技,米香、酒香、茶香、肉香、果香交融。

沈阳展团将携以康森・留芽米为龙头的20多家优质稻米生产加工企带来第二届中国沈阳大米节。据了解,留芽米通过特殊的生产加工工艺留住80%以上的胚芽营养,是米中精品。哈尔滨展团则是第四次大规模亮相成都农博会,市民可在现场购买到正宗五常大米等哈尔滨生态、绿色食品集中亮相。六盘水展团带来了与宣威火腿、金华火腿齐名的“中国三大名腿”之一的盘县火腿参展,邀请市民品鉴、试吃。而福建作为我国的产茶和海产大省,将带来清肝泻火的栀子白茶、降血压血脂的栀子油以及各类鲜美的有机大黄鱼、海鲈鱼等营养海产精品。哈尔滨五常大米、福建栀子白茶、有机大黄鱼、海鲈鱼等营养海产精品等将在8号区域合作馆展出。

最具有科技感的9号馆 带你体验现代农业

0424_8

除了各地的丰富农产品,农业科技也是一大亮点。已连续在成都农博会亮相4年的现代农业科技展区,将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为目标,汇聚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数十家农业科技公司参展,带来最新最前沿的农业科研成果。

其中,成都网世春天科技将带来触摸屏智能灌溉控制器,远程遥控、智能水产养殖控制器等最新产品并现场演示。三加六信息技术公司则将力推“互联网+线下无人值守社区智能e菜店”整体运营解决方案。西南地区生产品类最多、生产规模最大的农机制造企业——四川川龙拖拉机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带来最新农机装备参展,产品包括大中小型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微耕机及粮食烘干机等系列农用机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