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冷链物流大咖齐聚成都 共话冷链物流未来发展

2018-04-26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6日报道 “未来,冷链物流发展方向就是形成全链条,智能化、信息化管理。”26日,在2018“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创新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上,来自成都银犁冷藏物流、顺丰冷运、京东、盒马鲜生、通威、新希望、美国冷王、美国瑞泰等百余家国内外冷链物流企业大咖共话冷链物流的现在、未来。

0426_2

据了解,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生鲜农产品需求量持续增长。在生产和消费两端的共同推进下,冷链物流发展不断加快。成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水果指定口岸建设加快推进,进出口冷链物流规模增长迅速。日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全业态冷库已花落成都崇州市,该冷库由江苏润恒集团建设,拥有150万吨容量,预计明年建成使用。

“冷链物流行业标准体系、供应链管理如何创新等问题已日益紧迫地提上议事日程。”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弛表示,近年来,成都依托中西部最密集国际航线网络和最繁忙门户枢纽机场的强大集疏运能力,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显著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如今,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创新供应链管理等日益成为全球性问题,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可以说,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时期,冷链物流全产业链体系的共同利益空前增多,这为加强行业对话交流合作提供了极好的机遇。”

QQͼƬ20180426155849

据统计,我国每年消费的易腐食品超过10亿吨,其中需要冷链运输的超过50%,但目前综合冷链流通率仅为19%,而欧美的冷链流通率可以达到95%以上;物流损腐率超过10%,国际水平则在5%上下。

“我们希望将本次论坛办成凝聚冷链物流发展共识、探讨冷链物流发展新方向、创造冷链物流发展新模式的行业盛会。”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秘书长杨一健如是说,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深化研讨行业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为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食品安全、国际贸易的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公益性平台。

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自建冷链物流系统,满足省内外消费者对于食品的高品质需求。但是,企业自建冷链物流系统也存在诸多问题,不仅冷链效果不好,成本也较大。那么,面对冷链物流行业存在的一些短板又该怎么办?成都银犁冷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彬认为,目前,冷链物流发展面临着在运输途中出现“断链”、食品质量和安全没办法等问题,目前,除了部分肉类、海鲜产品外,“棉被+泡沫”等粗放运输较为普遍,食品质量和安全没办法保障。严重影响农产品保鲜及品质。“除了加强提升技术手段外,我们还应该加强相关方面的立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