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围墙内 建筑垃圾乱堆放 停车场 车辆出入尘飞扬

2018-05-03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人们正在进行排污

在青羊区导航路的南端,近两米高的红砖围墙内,破碎砖块、散乱堆放的水泥板、废弃的木材和铁皮桶,建筑垃圾布满了一块足有三个足球场大小的空地;而在新都区桂林村公交临时停车场内,一座又一座堆成小山的黄泥巴,并没有进行任何覆盖,里面尘土飞扬……

5月2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分别来到了上述两处地方,对建筑垃圾乱堆放、不规范操作以及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暗访调查。

青羊区

导航路和光华大道二段

交汇处东北侧

围墙内现建筑垃圾“成片堆场”

半年多无人清理

在青羊区导航路和光华大道二段交汇处东北侧的红砖围墙内,有一片长约300米、宽约200米的巨大空地。从光华大道围墙一侧的缺口进来,记者看到一堆又一堆的拆迁垃圾,红色的破碎砖块、散乱堆放的水泥板、废弃的木材和铁皮桶,相间在苍翠的野草和树木中,就仿佛一个建筑垃圾的“成片堆场”。

住在堆场里面的彭先生表示:“这些建筑垃圾大部分都是拆迁后遗留下来的,堆在这里也没人处理,已经有大半年了吧!”他透露,这里面还有部分建筑垃圾是外面“偷运”进来的,但是常常是半夜进行的,也没人看见。

“平时从围墙外面根本看不到,没想到竟然堆成这个样子。”在附近出行的周阿姨牵着孙子的手,向成都商报记者说道。事实上,围墙外的南侧就是光华大道二段,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车流匆匆驶过,也没人会想到围墙的里面竟然“藏”着一个建筑垃圾堆场。

新都区

绕城大道东一段

桂林村公交临时停车场

不打围、不覆盖、不冲洗

车辆路过尘土飞扬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来到新都区绕城大道东一段桂林村公交临时停车场,走进一片被绿色铁围栏圈起来的足球场般大小的空地,空地周边的黄土倾倒下来,而空地上的砂石、建渣和裸土都无一覆盖物,四处还散乱着木棍、石头、未经修整的草丛等。

据旁边的修车厂小工介绍,空地门口挂上“公交临时停车场”的招牌已经有一年多,建渣、砂石、裸土一直没有覆盖,而且在这块在建工地的周边也没有进行打围,或者说这里长时间没有人管理。自称是停车场门卫的一位大爷介绍,这里曾经是砂石场,后来被新都区蓉桂运业有限公司看上后,就准备用来做停车场。

记者现场发现,此处进出的车辆较多,而车辆出入的路段上尘土飞扬,路面没有冲洗的痕迹,也没有发现周围有任何冲洗的设备。

事实上,4月27日,市扬尘治理办就发现了此处未采取防尘措施,未建冲洗除湿设施等一系列问题,并进行了督办。然而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此处暗访时发现,该处并未进行过任何整改,也没有任何管理的痕迹。

回访

破裂水管拆了

抽油烟机不漏了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前日被曝光的武侯区太平园中三路和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本报昨日报道),针对污水外流、臭水沟恶臭问题的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进行追踪采访。

记者来到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87号附3号对面时,三五个施工人员正对破裂的水管进行拆除,重新挖渠、埋管和接管。高新区芳草街道芳沁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出现“污水”外漏的情况,主要是四川盛世鸿茗贸易有限公司员工食堂的抽油烟机上油污滴落与雨水、洗手用水等混合导致。街办已督促该食堂对抽油烟机定期清洗、并在油烟机下放置托盘,以防治油污再次出现滴漏,要求公司管理好内部员工,不要再往雨水管道中倒洗碗水之类的污水。同时,芳草街道办也将出资把5个雨水管道进行合流整改,并通到市政雨水管网,保证含油水外漏的情况不再发生。

随后,记者又来到武侯区太平园中三路333号左侧河沟,发现“泡澡”的单车已经被捞起,河道上的落叶也已清理干净。武侯区水务局副局长胡永清表示,这段长100多米河沟变成臭水沟的主要原因,是河沟两端被施工堵住,变成了一条“死水沟”。“现在,我们正在把污水抽到污水管道去,顺利的话,半天就能抽完。”此外,桂溪环卫的相关负责人苏睿也表示,将适当加大该河段的环卫清捞工作。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围墙内 建筑垃圾乱堆放 停车场 车辆出入尘飞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