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引入社会资源 为社区“造血提能”

2018-05-07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打开小新书屋APP,“让天下人都有书看 让天下人都爱看书”分外吸引眼球。家住黉门社区的车琳在家里用APP下单,下楼去取女儿想看的百科书。这在以前,车琳需要在周末和12岁的女儿一起坐地铁去天府广场的图书馆才能看书,现如今就在家门口随取随看。

这是今年4月,黉门社区公司与成都草堂书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两味书屋(小新书屋),通过“云端+智慧终端+内容资源+落地服务”的共享阅读模式,实现了借阅场景就近方便化、借阅行为数据化、借阅服务精准化“让处处有书,人人读书”成为现实。而这得益于黉门社区探索社区经济组织发展,便利服务惠及居民百姓,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社区党委书记、四川黉门宜邻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民辉介绍,他们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探索,发展社区经济组织,提升社区发展能力,围绕居民的生活需求,解决供给矛盾,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打造2.0升级版的“奶奶的厨房”,筹建社区康养中心,全面推进两味书屋(小新书屋)建设,打造玉林文旅驿站……四川黉门宜邻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坚持“公益+市场化”运营模式,唤起社区居民广泛的参与性。目前已有18名社区居民以有限合伙公司的形式投资入股。

“我们坚持项目推进,坚持以多样化布局,以‘小微服务’,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申民辉说,公司以“宜居和美、邻里为善”为价值取向,立足于社区居民生活杂事、小事、烦心事,把养老、托小、居家生活便利、便捷、便益性,一揽子事纳入公司服务范畴,以完善服务末端最后一米。

本报记者 王雪钰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