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成华为首批实验部署5G商用城市

2018-05-13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香格里拉酒店二层大厅门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祝守宇和一位老同学偶遇,老同学如今正在电子科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久违的两人一见面,就谈起了合作--“你有实验平台,我有研究人才,成都有培育土壤,正适合做好工业互联网技术”。

这样的场景,在5月11日~13日举行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中并不少见。在这场盛会上,800名欧美同学会代表交流讨论的内容很难离开一个主题——成都。在他们眼中,成都不仅有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基础,这座城市的“创新”基因,也将很快促使人工智能在这里快速生根发芽。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 谈发展 /

5G将为成都打造智慧城市做好技术支持

“中国可能是第一批展开5G商用的国家之一,华为计划在今年就开展实验部署,明年年中全面推出5G手机。”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透露。

成都,将成为华为今年实验部署5G商用的首批城市之一。杜叶青表示,5G网络平台将作为一个试验田,为成都打造智慧城市做好技术支持。“这就像提供了技术土壤,未来在这一技术平台上,将激发衍生出更多像苹果手机这样的产品应用。”

成为首批实验部署5G商用的城市,成都凭什么?杜叶青的回答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城市本身的产业基础、人才积累,以及开放包容的创新文化。在他看来,成都具有较为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加上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效应,让诸多人才都聚集在成都。

“在5G技术的支撑下,未来城市里存在的所有物品都将上云,能够得到有效管理和控制。”杜叶青十分看好智慧城市为成都带来的机遇。

/ 谈合作 /

发展工业互联网 成都有产业和人才优势

从海外回国后,成都是祝守宇进行首次创业的地方,成都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如今,祝守宇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依托成都的产业基础,航天科工和成都合作的步伐正在加快:除了设立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开设航天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也于去年成立。“我们和成都的合作覆盖工业互联网技术、新一代通信与终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祝守宇表示,发展工业互联网,成都具有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他指出,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工业能力和IT能力的集成、融合和创新,而制造能力的平台化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他透露,航天科工目前正在与四川计划共建国家创新中心。该中心将打造产业双创基地,未来将主要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 谈产业 /

“创新基因”推动成都向人工智能迈进

20年前,方明因为一份来自成都的《电子报》与电子信息产业结缘,如今他已成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双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年来,方明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成都。他发现这座城市不仅有深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更有着一股“创新基因”,推动着整座城市向人工智能迈进。

“近年,科大讯飞建立了一个双创平台,企业的部分技术可以为这些创业者免费使用。”如今,这个平台已聚集全国超过70万个创业团队,四川省的团队数量有3.2万个,其中近8成来自成都。“一个是有人才,这是本土高校的天然优势。”方明说,成都的另一个特色则是开放包容,敢于试错,这是创业者成长所需的最好土壤。

因此,科大讯飞也看到了成都培育人工智能团队的优势。方明透露,科大讯飞决定在成都设立人工智能双创基地。该基地将为人工智能的创业者提供环境、技术和资源等多方面支持。

原标题:成都将成华为首批实验部署5G商用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