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突出抓好品牌培育打造 推动音乐影视产业加快发展

2018-05-16 06: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昨日,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会议,总结分析我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音乐影视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发展趋势持续向好,但对比国内外先进城市,我市音乐影视产业在产业链条、产业规模、产业平台搭建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差距。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研判把握形势,立足特色优势,聚焦全产业链发展,走市场化、品牌化发展之路,突出抓好品牌培育打造,推动全市音乐影视产业加快发展。

一要抓好产业体系完善,强化规划引领,研究出台促进影视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瞄准产业主攻方向,不断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现代音乐影视产业体系。二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力度,聚焦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满足多层次音乐影视消费需求。三要抓好品牌打造,进一步提高“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金砖国家电影节等活动影响力,扩大品牌活动行业号召力和国际知名度。四要抓好原创产品供给,坚持市场化运营和错位发展,充分挖掘和传播大熊猫文化、川剧文化、三国文化等天府文化,多出精品、出品牌、出产值。五要抓好产业平台搭建,积极培育本土互联网视听载体,加强线上线下平台互动,特色化、差异化打造音乐小镇。六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强与川籍音乐影视人才对接合作,支持在蓉音乐影视企业、团队做大做强。七要抓好产业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盗版、侵权等违法行为,为音乐影视产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音乐影视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特色音乐小镇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

副市长、金牛区委书记刘玉泉,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参加会议。

原标题:突出抓好品牌培育打造 推动音乐影视产业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