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猫坚强”求收养!被钢管穿身两天后获救,现已完全康复

2018-05-16 18: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只小猫不知什么原因,被房顶上一根钢管从身体中穿过,挂在房顶上两天……4月26日,这只小猫被热心市民和消防员救下。很快,这只猫被网友冠名“猫坚强”,并在网络走红。5月1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经过宠物医院精心治疗,这只“猫坚强”已经完全康复。乐山市小动物救助群爱心人士表示,希望有领养意愿和条件的市民来联系领养。

▲经过救治已经康复的“猫坚强”

小猫被钢管穿身 挂在房顶2天获救

曾女士住在乐山城区慧园街,4月24日,她发现自家对面的楼顶上有一只小猫在铁杆上日晒雨淋,晚上发出阵阵惨叫,实在可怜。

▲小猫被钢筋刺穿身体

随后,曾女士赶紧联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百禄路消防中队官兵来到现场,发现这只小猫并不是被绳子缠住,而是被一根铁杆刺穿了身体。

消防队员随即展开救援:先小心地用钳子从下方将钢管剪断,最后将钢管和小猫一起取下。在此过程中,小猫因为恐惧拼命挣扎,不断张牙舞爪。半小时后,消防员成功把小猫救了下来。由于伤势很重,小猫被送往乐山市联合宠物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人员将小猫救下

如今已完全康复 期待爱心人士领养

小猫获救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生命力顽强的它被网友冠之“猫坚强”。有网友表示:“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珍爱,为热心市民和消防员点赞!”也有网友调侃:“还剩下8条命的坚强喵星人,未来请珍重呀。”

5月16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乐山联合宠物医院获悉,这只“猫坚强”是一只1岁左右的母猫,当时检查发现钢筋穿过猫的皮肤和腹膜之间,幸好没有穿透腹膜,也没有伤及其他脏器,否则它肯定坚持不了两天。

▲小猫经过救治已经完全康复

据主治医师田孟坤介绍,经过清创、抗感染等一系列治疗后,目前小猫已经完全康复。看到有人靠近,小猫还主动伸出爪子互动,精神状态很好。

乐山市小动物救助群爱心人士介绍说,为救治“猫坚强”共花费4700元,爱心人士捐助了3000元,还差1700元。现在医院不便长期收养,如有领养意愿和条件的爱心人士可与该救助群工作人员联系,给它一个家。电话:18990605497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新闻回顾

猫坚强!被钢管穿透身体 喵星人在房顶坚持了2天后终被救下

一只小猫不知什么原因,被房顶上一根钢管从身体中穿过,挂在房顶上两天……4月26日,这只小猫被热心市民和消防员救下。

原标题:“猫坚强”求收养!被钢管穿身两天后获救,现已完全康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