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真实的民间川剧是怎样的?《活着唱着》告诉你

2018-05-17 16: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客户端今天记者获悉:著名演员邓婕近日以监制身份来到新都石板滩筹备电影《活着唱着》,该片的灵感来源是成都本土纪录片《民间戏班》,将于近日在新都开机。

1526542606150097.jpg

今天,张国立在微博晒出妻子邓婕以监制身份筹备电影《活着唱着》的现场工作照片,张国立写道“给邓老点赞”,邓婕的父母都是四川川剧界的老前辈,这次邓婕来到新都石板滩,也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据悉,《活着唱着》的灵感来源成都本土纪录片《民间戏班》,电影描述了日益边缘的剧团,在繁华的时代舞台上,川剧似乎正落寞地隐去。然而,光鲜的城市剧场之外,依然有人在顽强地坚持,他们行走在城市边缘或偏远乡村,简陋的舞台、道具和台下欢快的笑脸对比鲜明,让人震撼。

1526542615452766.jpg

对于这部电影,邓婕表示:“因为我小时候也经历过剧组的生活,我能懂是什么样的感受。这里本身就是故事,最真实,我们的演员都是这里的川剧表演者,他们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影视表演,但是他们演的就是他们自己,我很期待!”

纪录片《民间戏班》讲述了一个四处漂泊的传统民间川剧戏班的故事。由成都广播电视台导演赵刚创作,曾荣获2013年第56届德国莱比锡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纪录片讲述活跃在民间、走街串巷演出的川剧戏班,是川剧艺术的雏形,它曾经历了一百多年的辉煌,但如今却濒于消亡。在城市化和商业化的夹缝中,戏班班主和成员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坚守着一个活在民间又即将消逝的传统舞台。

1526542639882245.jpg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真实的民间川剧是怎样的?邓婕监制的这部电影将告诉你答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