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领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汽配车工廖涛 中汽车间的90后老师傅

2018-05-18 14: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8日报道  看图纸、安装刀具、调试、校准位置、启动机器......记者找到廖涛时,他正在车间的车铣加工中心忙碌着。

这位90后汽配车工,已经是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乘用车间调试主管,2018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每年,经过他手的凸轮轴不计其数,每一个都要做到零对零的精确度,一丝头发的误差都不能有。

2

生产一线创新  让每支产品生产时间缩短20秒

每天早上,廖涛总是早早来到车间做着开工的准备。在调试完机器后,一名同事接过机器,就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我现在主要负责新产品的换新和为每台机器做调试。”

2011年3月,廖涛进入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通用车间,从事车铣加工中心设备的操作工作,经过3年的努力,他晋升为调试主管。“我对调试很有兴趣,每次调试完成后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廖涛一边在车间巡视一边告诉记者,为了能成为调试员,在做操作工时便跟着调试员拜师学艺,不懂的地方就去查阅资料或者请教同事。通过勤学苦练,积极专研最终完成了心愿。

成为调试员后,廖涛并未松懈,通过不断专研,大胆创新,在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上取得了不小成就。廖涛向记者介绍,凸轮轴原来的生产节拍为190秒/支,10台机床300天能生产1080000支产品。在程序优化后车铣加工中心的生产节拍为170秒/支,10台机床300天能生产1260000支产品,比优化前多生产180000支。“我们的产品都是流水作业,如果加工每一支凸轮轴能够节约3秒到5秒,车铣加工的总量就很了不起了!”

3

90后“老师傅”  同事都称呼他“小廖师傅”

“小张,先别动,你把机器停一下。”廖涛在巡视的过程中,发现一台机器有点小问题,赶紧叫操作工人关停了机器。在经过检查后发现是个小问题,并很快将其处理。

出生于1992年的廖涛干这行已经7年。因为廖涛对工作认真负责,加上技术精湛,同事们都认为他早已经是老师傅了。平时,都称呼他为“小廖师傅”。在同事眼中,廖涛善于学习,喜欢大胆创新,对工作中的情况提出过多项改善意见。

“在我们工人中,他是一个热爱工作,亲和友善的人。”蒋兵与廖涛一起已经共事了六年,在他看来,廖涛给人印象很好,极易相处。他还记得有一次晚上4点多的时候机器出了故障,打电话给廖涛后10来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并毫无怨言的帮助他们处理问题。“他对工作很认真,机器有任何的毛病他都能够检查出来,并非常认真处理好。”

“现在的90后能够在企业中扎实工作,去刻苦专研,我觉得这难能可贵!”在中汽成都配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邹祖力看来,廖涛是一位90后的杰出代表,“他能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不断创新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为公司创造价值至少有100万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