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0日-24日在蓉举办

2018-05-18 15: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戴璐岭)5月18日上午,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农博会”)全国代表团联络员会议于5月18日在蓉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于2018年9月20日至9月24日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与第十七届西博会同期举办。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规划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特设扶贫展区(线上同步设展区),精准邀请客商配对,在信息化办展、智能化服务方面呈现别样体验。展区设置为农产品精品展区和“一带一路”合作展区。

“会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届农博会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新一届农博会。此次展会,农博会组委会在展区现场设立扶贫展区、农产品精品展区、“一带一路”合作展区。主要展示农业扶贫成果、扶贫特色农产品,川酒、川菜、川茶、川果、川药、川猪、川烟、川油、川薯等知名品牌,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省(区、市)农业合作项目、农业新技术、特色农产品等。通过“会展+”产业的模式,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将四川农业特色品牌铸造成金字招牌。同时,将通过展会平台,嫁接商超百货、电商等销售渠道,增强贫困地区优质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价值,快速精准触达目标消费群体,让优质贫困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深挖展商需求,客商邀请精准出击

据了解,自2013年起,农博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积累了数拾万条客商观众数据,本届农博会将深挖参展商需求,提前对参展企业进行对接,根据展商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客商邀请,同时在会期举办重点企业、重点市(州)的专场对接洽谈会,提升展商参会实效和客户参会积极性。针对境外、省外参展商,以省内农产品贸易企业、贸易促进机构、食品企业、大型流通企业为邀请重点。针对省内参展商,以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科技企业、流通企业为邀请重点。

引进人工智能,展览服务信息化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农博会拟在展会现场设置“E岛”,提供更加便捷的智能服务。引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对展会功能区位置、展位情况、展品信息、观展路线、展会亮点等各种问题进行智能解答。拟采取线上预登记报名,网上预登记成功后可凭电子门票扫码进场。同时,将设置“一站式服务中心”,包含快递、翻译、商旅、保险、法律服务等配套服务,推出“一键式服务”理念,展商在报名注册的同时,可在线选择如酒店预订、租车、旅游、餐饮等服务套餐。

除此之外,会期将举办论坛、洽谈会等多场配套活动。其中主论坛——第六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于9月20日举办,会议围绕全面开放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交流,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同时,还将举办各市(州)农业推介会、采购对接洽谈会、新品发布会等。

原标题: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0日-24日在蓉举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