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成立终身教育学分银行 建立终身学习成果认证体系

2018-05-22 13: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2日讯 据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经研究,市教育局决定成立成都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主要职责是探索建立开放灵活的学分累积、学习成果认证和转换制度,建设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学习者个人终身学习档案,面向市民开展学习成果登记、认证和转换等服务工作。

原文如下:

成都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成都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通知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市属高校、直属(直管)学校(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建立学习成果认证体系,建立学分银行制度”和《成都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建立社区教育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实现不同类型学习成果的积累、转化和互认。”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经研究,市教育局决定成立成都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现就学分银行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定位

学分银行是面向全体成都市民的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与服务体系。主要职责是探索建立开放灵活的学分累积、学习成果认证和转换制度,建设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学习者个人终身学习档案,面向市民开展学习成果登记、认证和转换等服务工作。

二、管理运行

(一)学分银行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具体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由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社区大学)负责。

(二)学分银行实行“总部+分部”的一体化管理模式。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社区大学)建立学分银行总部,设立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在各区(市)县建立学分银行分部。学分银行分部接受总部的业务管理和指导,负责受理相关业务。

(三)各市属高校、直属(直管)学校(单位)及其他教育机构要积极参与学分银行建设,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学分积累及转换相关办法。

三、保障措施

(一)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社区大学)要按照《成都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方案》做好学分银行建设规划,构建科学合理的学分银行管理体系,保障学分银行学分认证的公信力,保障学习账户的安全性;要设立专门机构、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要多方筹集资金,确保建设运行维护必要的经费及资源投入;要加强学分银行运行机制及制度研究,注重先进信息技术在学分银行建设中的应用,实现市民线上线下学分积累转换,更好地服务市民终身学习。

(二)学分银行分部由各区(市)县教育局统筹设置和监督管理,并在人员配备、设施配置、运行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保证学分银行分部的正常运行。

成都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1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