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二孩家庭如何使用学位?“幼升小”相关问题解答

2018-05-22 19: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2日报道 昨日,成都市中心城区小学入学登记点位公布,据了解,2018年小一新生入学网上报名从5月28日开始。从昨日起,家里有准小学生的家长们就开始向本网咨询“幼升小”相关事宜,为了切实解决家长们的疑问,本网筛选了一些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咨询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将这些问题和得到的回复发布,供各位家长朋友参考。同时,本网的“幼升小”相关问题咨询渠道持续开放中,您可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新浪微博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微信公众号,提出您的问题。

问题1:二胎家庭两个孩子使用同一套住房对应的公立小学学位必须相隔6年?

家住锦江区的张女士向我们提问:“我家两个小朋友相差4岁,今年姐姐要升小学了,听人说老大和老二使用同一套房子对应的公立小学学位必须相隔6年,我就想问一下,我们老大是按照学区划片就读的公立小学,那么我们家老二读小学的时候还能读到老大的学校吗?”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回复:如果两个孩子监护人是同一对父母,那么张女士家里第二个孩子升小学时,老大就读的公立小学学区划片范围仍然没有变化的话,那么张女士的第二个孩子照理说是可以就读姐姐那所小学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市教育局没有所谓“同一套住房对应的公立小学学位必须相隔6年”这一规定和要求,不过成都市各区县教育局每一年学位都有自己具体的情况,具体可以咨询对应区域教育局。

问题2:今年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私立小学和公立小学报名是否存在冲突呢?

家住锦江区的成先生向我们提问,今年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公立小学和私立小学报名是否存在冲突呢?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回复:不存在冲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