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民警再出佳作 《我们这一年》主题曲燃爆网络

2018-05-22 20: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22日报道 “我们人民警察,始终屹立挺拔;把道义捍卫,让弱者不再哀伤……公安兄弟啊,携手同行啊,经过太多,风吹雨打。”5月18日,一首燃力十足的《我们这一年》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走红,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留言道:“为我们的英雄加油点赞”“真的辛苦了”“看完这个,作为一个热血青年,我都想从警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找到了主创人员,了解了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点赞

MV刷屏网络 “最牛民警”再出佳作

18日下午,不少市民的微博和朋友圈都被《我们这一年》的视频刷屏了。视频的开头采用了新闻播报的形式,民警坐在模拟的主播台上,用说唱的方式结合新闻画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各种公安新闻事件。强烈且富有节奏的说唱一下子就吸引了观看者的注意。不少网友看完视频之后,纷纷点赞留言:“真的辛苦了”“好听,一直在循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是@警民携手同行 和@平安成都 共同出品的主题MV。其创作团队主要是来自成都市公安局和邛崃市公安局的民警,值得一提的是,作词者刘进是邛崃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队伍建设指导中队长,他曾经上过央视节目,因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如《人民在我心》、《听我说唱不得上当受骗》等,被网友称为“最牛民警”。

1

《我们这一年》主创人员 刘进

创作

回顾公安一年工作 三天完成初版小样

刘进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创作歌曲了,但却是他最值得回忆和纪念的一次创作历程。“过去的一年,是万象更新的一年,也是催人奋进的一年,我感受到我们公安民警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也感受到了身边榜样楷模引领正能量的磅礴之势。”刘进告诉记者,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组织下,在市局宣传处的支持和安排下,综合这一年的切身感受,决定创作主题MV《我们这一年》。

“今年2月,在第二届公安网络正能量网络精品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揭晓暨启动仪式上,我认识了来自海口的交警贺文昌,因为大家都擅长用音乐的形式宣传公安正能量,在准备创作《我们这一年》的初期,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贺文昌,给他谈了创作“我们这一年”主题作品的初衷后,我们两个一拍即合。”随后,刘进找到了成都市公安局唐媛媛、何琳栩、唐震宇,邛崃市公安局杨一川等人,开始了歌曲的创作和录制。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在刘进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仅仅三天的时间,《我们这一年》顺利完成了歌词、歌曲和初版demo的制作。邛崃市公安局民警杨一川是这首歌的演唱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在刚刚拿到歌词的时候,他觉得歌词写得不仅“接地气”,还非常的燃。“歌词展示了过去一年公安干警的工作,同时,也展现出了我们公安干警的精气神,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的创作。”

2

演唱者之一 邛崃市公安局民警杨一川

修改

睡在备勤室十多个夜晚 结婚前夜还在加班

刘进告诉记者在递交了第一版歌曲之后,要求做一些修改,根据反馈意见,在5月4日修改了歌词之后,当晚就再次进行了歌曲录制。“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贺文昌,5月5日是他举行婚礼的日子,以前我们听到过其他公安民警结婚前夜抓捕嫌疑人的事迹,这次轮到我们从事公安宣传工作的民警自己在结婚前夜为了宣传队伍而加班。”刘进说,贺文昌告诉他,这首MV也是他自己结婚期间最好的礼物,参与这首MV的创作也充满的荣幸。

记者了解到,为了把这个作品做的更好,刘进不断进行打磨和修改,更是连续在单位备勤室睡了整整十多个夜晚,经常制作到深夜。“在后期制作剪辑素材的时候,看到全国公安民警这一年的事迹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每一次都让我感动和备受鼓舞。”最终,经过10几次修改,《我们这一年》视频完成了。视频里面不论是歌词和画面内容,都能感受公安民警这一年的付出和收获,队伍所展现出的新面貌。

刘进告诉记者,歌曲推出后不久,被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中青等央媒新媒体进行转发,微博阅读量也超过了1500万。对于参与“我们这一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刘进说,这是他从事公安工作的一项光荣和荣誉,也是最值得记忆和回味的一段历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