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街头艺人表演”火爆 多家音乐公司“盯上”街头艺人

2018-05-30 1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30日报道 成都街头艺人在蓉城上线一个月以来,各方好评如潮。今天,又有42名(组)优秀选手成为“第二批街头艺人”加入街头艺术表演行列,加上首批47名艺人(组)成都街头艺人也恰逢“试点月”即将期满,两批街头艺人在成都市文化馆分别进行培训颁证和换证仪式。接下来,主办方将利用文化天府APP增加相应版块,实现街头艺人智能化管理。

此外,成都“街头艺人表演”也引起了咪咕音乐、酷狗、腾讯音乐等多家音乐公司的注意,并有可能为这些“街头艺人”提供更大平台。

0530_5 (1)

两批街头艺人 六月起带来更多精彩表演

今日市文化馆颁证现场十分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不仅将47名(组)街头艺人试点月期间的精美演出照片沿路布置出星光大道,还制作了街头演出视频现场滚动播放,签到处还为每位街头艺人准备了一封温馨的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此批街头艺人招募共有99名(组)艺人通过初筛,实到71组,最后,包括钟声、褚乔、闫博、谢诗雨等在内的42名(组)艺人通过复试,成为成都市第二批街头艺人。“充分展示了成都‘艺术之都’的风采。希望第二批街头艺人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和呵护‘街头艺术表演’,让它为成都人带去艺术的美好,成为城市最亮的风景线。”。

回顾试点月首批街头艺人的表现,不论是低吟浅唱的清新民谣、活力四射的流行金曲,或是令人捧腹相声段子、安静精巧的手工展示,街头艺人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试点月过后,除了极个别艺人外,首批街头艺人不管是到岗率、完成度都较预期更好”。首批试点的47名(组)街头艺人共有45名(组)获得新证。六月首个周末起,两批共87名(组)街头艺人将为市民带来常态化的精彩表演。

0530_6 (1)

0

总结试点月经验 “街头艺术表演”将推行智能化管理

5月是“街头艺术表演”的试点月,47名(组)街头艺人共在9个街头点位开展了近300场演出,市民纷纷为“街角遇到艺术”的美好体验点赞。但是,“在试点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安保隐患压力大、点位协调对接不够及时和直接,以及难以全面满足街头艺人对演出时段、点位的多方需求等问题。”成都市文化馆相关部室负责人介绍。

“尽管试点期间并非一帆风顺,但是,处于探索阶段的街头艺术表演得到了大家的包容和理解,更得到了成都市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成都市音产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一边加强联动工作机制建设,一边优化对街头艺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街头艺人管理方面,将实行双积分制对上岗的街头艺人进行考核,以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艺术服务。此外,成都市文化馆正在通过文化天府APP开发街头艺术表演的智能化管理模块,可以让街头艺人通过自己的专属账号在平台上选择演出点位、演出时间和时段,自主排期,实现智能化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同时,该模块还将开设街头艺人展示专区、街头演出TOP榜、演出排表、街头演出视频、艺人直播等丰富的功能,搭建街头艺人之间、街头艺人与粉丝和社会机构之间充分沟通的桥梁。

基于试点月阶段街头艺人、社会公众等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街头艺术表演将逐步增加339电视台、少城视井等演出点位,时间上也将不仅仅局限于周末,部分点位将实现周一至周四的定点演出,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街头表演的艺术门类。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市的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更丰富的街头演出。

0530_8

多家音乐公司“盯上”街头艺人 愿提供更大平台

在颁证现场,记者看到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演艺事业部总监杨洋、酷狗成都地区负责人张淼、腾讯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等10多名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为嘉宾参加。他们不仅观看了街头艺人的现场表演、聆听了大家的艺术表演心得,更提出了众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酷狗成都地区负责人张淼告诉记者,公司2年来一直在成都的音乐行业耕耘。他了解到街头艺人活动吸引了很多优秀艺人的加入,其中不乏一些已经具备本土、业内知名效应的艺术家,“我们希望进一步为成都街头艺人赋能,给他们更大的平台,不管是唱片、直播,甚至可能是在我们平台上给他们专门的通道,都来自于我们非常看好这个活动。”他还向记者表示,下个月他们的大型活动“音为蓉城”就为街头艺人设置有专门的版块。

“组织举办一段时间的街头艺术表演并不难,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让这个平台能够留住优秀艺人,并让更多优秀艺人积极加入”,成都市文化馆馆长王健说,“我们着力思考的是如何让这个平台更有价值。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些确切的思路和举措。不仅包括搭建街头艺人与专业经纪公司的沟通平台,加强媒体宣传推广,给予优秀街头艺人奖励扶持,提供免费优质的录音棚服务等日常化内容,还有持续为街头艺人提供免费的高品质音乐节会观摩票,为优秀的街头艺人筹备专场演唱会,推荐优秀街头艺人参加知名的汽车音乐节等各种节会表演等举措”。通过持续的平台搭建和打造,街头艺术表演才可能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为音乐之都的建设耕耘更深厚、更广阔的土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