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市场应用为导向 成都拟打造新经济国际化应用场景

2018-06-02 11:01   来源: 锦观新闻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333

记者从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上获悉,成都拟打造新经济国际化应用场景。

场景革命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全新逻辑,工业经济的本质是生产决定消费,经济发展由供给推动,产业发展手段在于土地、资金、政策等优惠条件的驱动。

而新经济的本质是消费决定生产,经济发展由需求拉动,场景代表资源配置的逆向创新,是回归新经济消费决定市场的本质,成为新的产业发展手段。成都将以市场应用为导向,聚焦“六大形态”规划新场景、创造新场景、包容新场景,主动营造适宜先锋企业发展的场景,为催生新产业提供应用市场,形成成都在新经济领域的领先优势。

成都拟推进新经济领域国际创新合作,高端链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鼓励以高校、科研院所、新经济企业为主体与国际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创新团队形成技术、资本、组织全方位高端链接,以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为新经济企业赋能。聚焦新经济企业全生命周期,支持在蓉高校开办新兴学科、培养专业人才,以政府股权投资为引导支持企业在全球招引人才、运作资源。规划建设“类海外”高层次外籍人才服务岛和创业园,不断增强成都新经济的发展势能和增长动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富 程怡欣 温珙竹 孟浩 刘金陈 编辑 钱虹辰

原标题:以市场应用为导向 成都拟打造新经济国际化应用场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