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社区居民与全球规划师的“七嘴八舌”

2018-06-13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楼梯是单向的问题,我们计划在楼房的另一层外侧单独修建一组楼道。”“玉东园旁边的戏台可以改造成一个两层的现代化钢结构露台。”……昨日,在武侯区玉林街道玉东社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徐涛带来了玉东园的改造方案,并制成了模型,与居民规划师、社区志愿者一起进行方案的PK。这是玉林街道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场景。

玉东园是一栋三层的老房子,原是玉林辖区13家单位的配电房,现在成为了玉林东路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平时有不少老人来到这里下棋、聊天。但这里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活动中心:没有电梯,老人无法到楼上开展活动;楼梯狭窄,人员众多时拥挤;中心没有做功能划分和定位,二楼和三楼都是一个大房间……

两个月前,玉林街道面向全球征集社区规划师,来自海内外的167名规划师积极响应,同时玉林驻区单位和居民203人也报名参与——这才有了昨日玉东园规划方案现场PK的一幕。

“我咋没看出有啥子变化呢?”徐涛的方案刚介绍完毕,质疑声就将方案PK推向一个高潮。“还是有,多了个楼梯。”眼尖的居民发现了模型中最显眼的变化。“不行,这点变化不够。”“功能上怎么兼顾有儿童、老人的家庭群体?”……居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眼看大家讨论激烈,在社区的引导下,居民分组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对玉东园的改造达成一个初步共识:延伸一楼的外围空间,院子里增加一些活动座椅。

“方案我们还会进一步完善,力争给居民打造一个真正的‘快乐大本营’。”玉东社区书记杨金惠告诉记者,下个月,玉东社区还将邀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日本国立千叶大学的国际规划师来到这里,为社区玉东园的改造带来新的设计思路。同期,玉林还将招募20名社区规划师全程参与其中。

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