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党员主动认领六项任务

2018-06-13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农业用水问题怎么解决?天然气能否尽快入户?大湾1、2、3组什么时候征用呢?……”近日,在金牛区天回镇街道大湾社区组织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群众意见征求“坝坝会”上,居民代表提出一系列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针对问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依据政策一一进行解答,并组织实地查看。对能解决的天然气入户、农业用水等问题,立即安排部署,限期落实落地;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建立台账,列入清单,积极向上反映。

社区“两委”深入居民小组,访民情听民意,解决居民诉求,为民办实事,正是金牛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以天回镇街道为例,截至昨日,共召开“三大活动”意见征求“坝坝会”18次,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路面破损、扬尘污染、安置小区车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23个,受到群众高度肯定。

为进一步明晰思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深入推进“大讨论”把先进理念转化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金牛区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认领六项任务:组织党员参加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围绕“责任之问”撰写一篇党性分析、组织党员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次、组织党员针对“民生之问”收集一个民生诉求、组织党员通过剖析自身问题作出一项承诺、组织党员结合“机遇之问”提出一条建设新金牛的金点子。

首场“思辨促行”党员“大讨论”直播活动

受到8万多名网友关注

如何改变公安机关在法治服务方面的“高冷”形象,以全新的警民对话平台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法治服务保障?居民被要求到派出所出具“某某是某某”的证明,办证窗口按要求不能出具此类证明时,怎么办?……近日,一场热烈的“思辨促行”党员“大讨论”直播活动在金牛公安分局火热举行,大讨论活动通过“看度”“金牛e先锋”“掌上金牛”等客户端进行全程直播,同时受到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实时转播,时长一个小时的直播期间共有8万多名网友关注。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金牛区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大讨论聚焦责任、民生、机遇——‘新时代三问’的主题,我们开展了‘思辨促行’党员‘大讨论’直播活动。”金牛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士表示,在金牛公安分局举办的是首场直播活动。在“大讨论”活动中,来自金牛公安分局各条战线的党员民警围绕金牛公安如何继承发扬公安光荣革命传统、交好责任、民生、机遇的“新时代三问”满意答卷展开讨论。

金牛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思辨促行”党员“大讨论”直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区人民医院、花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一线单位,围绕面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新目标,我们必须担当什么;答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考卷,我们需要把握什么;置身国家开发升级、成都能级升位的新时代,我们能够做好什么——三个重要问题,聚焦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质量变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效率变革、全面重塑营商环境等13个维度,开展直播活动。

以议促学、以议带研

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根据金牛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的通知》,该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走基层”“双报到”“下沉网格”等方式,主动认领六项任务,确保党员参与“全覆盖”,部署要求“全落实”。

其中“组织党员到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一次”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要在6月份深入1次定点联系的社区一级网格,结合职业特点和自身特长,认领至少1个公益服务岗位或服务项目,并利用召开“坝坝会”“街坊邻里小座谈”“进院入户拉家常”等时机,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倡导社会公德,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帮助调解矛盾纠纷,带动居民群众遵规守纪、依法办事,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而“组织党员结合‘机遇之问’提出一条建设新金牛的金点子”活动则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以“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作为的‘机遇之问’,确立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新金牛的奋斗目标”为主题,积极开展“建设新金牛、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每名党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着力助推全体党员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为实现新金牛历史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此,金牛区要求,各街道、系统党(工)委要联系实际推动认领六项任务与“大讨论”紧密结合,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通过交流讨论巩固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通过对照反思、意见征集,把该掌握的情况搞清楚、该研究的问题弄透彻,为调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有效提升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以议促学、以议带研,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