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进”区域快速推进 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18-06-15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代表视察“东进”战略实施情况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得非常漂亮,今后我要经常带家人来参观。”“简州新城人才公园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主题,未来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蓉发展,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6月12日,市人大代表视察“东进”战略实施情况。在现场参观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东进”区域按照国际范标准打造城市风貌、色彩、天际线,以公园城市理念指导编制城市设计,正在塑造出一种体现中国风格、时代特征的公园城市形态。同时,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理念,将助力东部新城建设成为适宜年轻人生活的“未来之城”。

驻足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眼前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让大家对公园城市形态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这儿生态条件太好了!”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市人大代表、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廖德富欣喜地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成都城市绿肺,一定要加强保护,同时可以适当发展一些休闲产业,让其发挥更大作用。

这里的环境,让市人大代表、四川省绿舟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伟感同身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得非常有特色,也与城市发展格局非常匹配。”

而在另一视察点——简州新城人才公园,这也是川内首个人才主题公园。“当前,成都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创新创业不断掀起热潮,而这都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春建表示,抓住了人才,就抓住了城市发展的新机遇,“要综合考虑成都发展的优势,吸引更多国内外人才来蓉发展,同时,要结合成都实际,做好人才落地工作,比如资金、住房等问题,让各类人才来了之后无后顾之忧。”

“东进”区域的快速发展,让代表们更加振奋。“在过去的一年里,‘东进’区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城、产相融的理念得到了落实。”市人大代表、简阳市规划局局长王勇见证了“东进”区域的“蝶变”,他指着身后正在修建的人才公寓对记者说,在未来,这些为人才建设的基础设施将发挥筑巢引凤的效果。除了加快建设的硬件基础设施,王勇还建议,同时要多在软件营造上下足功夫,打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

看到规划加速落地、项目雏形显现,代表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成都实施“东进”战略,在产业选择上,聚焦城市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是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努力打造生态圈、创新链,将使成都东部区域成为成都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张家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