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嘉宾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2018-06-15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千年前就有蜀锦织机,成都真神奇!”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接近尾声,昨日,中外嘉宾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博物馆以及三国文化圣地武侯祠参观,感受天府文化魅力。成都博物馆内,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让嘉宾们流连忘返。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直是全世界喜爱大熊猫的人必打卡之地。还未见到熊猫,嘉宾们就已经兴奋起来,还捡起路边的竹叶,模仿起熊猫进食。“快看快看,这里有熊猫。”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嘉宾们立即举起手机加入了“熊猫饭拍”的队伍。一动不动躺着睡觉的熊猫轻易地捕获了嘉宾们的心。“一路走下来,不仅有萌萌的熊猫,一路上优美的环境也让我印象深刻,成都既是国际化的,也是绿色环保的。”塞尔维亚“艺术与应用艺术中心”理事会成员兹德拉夫科·约克西莫维奇告诉记者。

来到成都博物馆,神秘的古蜀船棺、花纹精美的漆器、造型古朴的石犀都让嘉宾们看得移不开脚步。“这是蜀锦织机的复原件,它的原型来自两千余年的汉代。汉代提花织机的发现,让这些跨越两千年的文物,填补了中国乃至世界纺织史上的史料缺憾,也印证了成都就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城市。”讲解员的一番话,让嘉宾们纷纷感叹“Amazing!”成博内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也让嘉宾们流连。“这个杯子上的人物,我刚刚在里面也见过,他是谁呢?”拿起一个马克杯,得到了这是来自青花瓷瓶上戏耍的童子造型的答案。“我在博物馆内看到他、我在文创商店里看到他、我还能把他带回去,这些文创产品不仅有创意,还能让人了解更多成都历史。”立陶宛的音乐专家Ugnius Lioge感慨道。本报记者 李雪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