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棵树苗种进龙泉山基地 预计10月份向市民开放

2018-06-15 21: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杨静静)6月15日报道   6月13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作为成都市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之一,成都市发改委(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共同举办的“节能低碳主题知识竞赛”揭开帷幕,通过“低碳卫士”们的接力分享,竞赛上线不到36小时,逾1.3万人次参与答题,主办方提供的2018株树苗就被优胜者全部领取,“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节能低碳知识得到有效传播。

据介绍,竞赛随机生成10道单选题,涉及节能低碳基础知识、成都低碳城市建设等相关内容,答对8道题以上的参与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承诺以参与者个人名义种下一棵树,届时,参与者凭“树苗编号”就可以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碳中和项目”基地找到所属的小树苗。“树苗编号”怎么查询?记者了解到,参与答题种树活动并成功领取树苗的“低碳卫士”,关注“成都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种输入手机号,即可查询“树苗编号”。

此外,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8月,主办方将从答题参与人员中抽取幸运者参加联合国人居署在蓉举办的“2018年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下称“论坛”)。“论坛”期间将启动实施我省首个“会议碳中和”造林项目,以确保实现论坛“零排放”。

“节能低碳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中送出的2018棵树苗将由专业机构统一规划,并于“论坛”结束后栽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碳中和林”基地,届时还将邀请30名幸运者参与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基地邻近建设中的古驿十二景,预计10月份即可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将进一步发挥节能低碳宣传教育作用。

名词链接

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或购买碳信用的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作为倡导生态环保理念的新型形式,碳中和已成为国际大会和体育赛事所采用的碳减排国际惯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