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内新增600个“蓝胖子” 一体集成垃圾分类投放

2018-06-18 09: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家住红星国际小区的郭先生惊奇地发现,自己楼下多了一个蓝色的“大家伙”:天蓝色的箱子上画满了卡通图画和垃圾分类小知识,箱体上还有好几个孔,这是干什么用的?原来,这是锦江区城管局最新投放的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箱,不管是从衣物、书籍,还是过期药品、废旧电池,都可以根据不同的指示按须投放进这个“蓝胖子”的肚子里。据悉,目前成都已经在金牛区投放了200多个“蓝胖子”,按照计划,今年内成华区、锦江区将完成各300个的投放量。

高颜值的“蓝胖子”

是集成式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箱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星国际小区院内发现了萌萌哒的“蓝胖子”。只见它整体造型类似一个大箱子,最引人注意的是中间有一张圆圆眼睛的“脸”,上面写着“衣物投放口”字样。在这个投放口附近,还有四个大小不等的投放口,分别为标识为灯泡、废旧手机、过期药品、废旧电池投放口。

小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分类回收箱是几天前出现在小区内的,因为不太了解其功用,目前使用的居民还很少。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负责投放这个回收箱的成都闲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陈天亮介绍,这是成都市城管部门和成都闲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集成式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和以往的垃圾分类回收箱不同,最新投放的回收箱一体集成了全部的分类投放内容,缩小了分类回收设备体积,便于选址和市民投放。”陈天亮告诉记者既要让设备“小身材”,又要让老百姓一眼就能认出并了解投放规则,“蓝胖子”可谓是两全其美。居民可以根据“蓝胖子”身上的提示信息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分类投放。

锦江区、成华区年内

将各投放300个“蓝胖子”

据陈天亮介绍,市民根据小图标提示将各种垃圾塞进对应的“衣兜里”,工作人员会定期前来清理,“目前暂定每周一次的回收清理频次,在运行过程中会根据垃圾投放量调整回收的频次。”陈天亮告诉记者,回收后的所有垃圾均将进入精细化分拣中心,分拣出的有毒有害垃圾将会交于城管部门进行专业的无害化处理,对于可回收物品,将会用于环保再生处理,以及进行爱心公益活动。

“以前都不知道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该怎么处理,这下不用犯难了。”在记者采访中,居民刘阿姨围着“蓝胖子”反复端详,她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垃圾桶,能很方便快捷地实现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家中有大量闲置的衣物和书籍等,还可以扫描“蓝胖子”二维码,点击进入预约界面,选择上门回收的时间和地址,最快当天快递小哥就能上门收你的垃圾。

据悉,目前成都市城管部门已经在金牛区投放了200多个集成式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箱,几乎覆盖全区80%的小区,成华区、锦江区的投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年内将分别投放300个集成式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箱,全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年内新增600个“蓝胖子” 一体集成垃圾分类投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