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定个“小目标” 2022年成都将会建得这么“洋气”

2018-06-19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6月19日报道 近年来,成都积极参与全球合作,推动开放浪潮。为了到2022年,建设成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的“小目标”。19日,成都出台了《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0619_1

航空形成“双枢纽+补给港”运行格局 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超120条

记者了解到,成都正在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容提能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金堂通用机场的建设。到2020年,将形成“双枢纽+补给港”航空枢纽运行格局,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达到250万吨。

其次,还将完善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体系。到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总数突破120条。在蓉欧南中北线、泛亚南向通道、国内互联互通构建起稳定、快速、便捷国际国内运输网络布局;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在国内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铁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其中国际集装箱吞吐量10万箱。

2022年建成30个“海外成都”工作站 吸引295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到2022年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30个“海外成都”工作站,每年开展100项以上重要国际合作项目。此外,还将打造统一的对外交往品牌,每年开展全球营销精品活动30次以上。同时,建成22个对外交流中心,搭建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对外交往和国际合作平台。

到2022年,全市进出口总额年平均增速达8%以上。吸引295家以上世界50强企业落户成都,推动其驻蓉机构升级为区域总部、功能总部、研发总部。建设以跨国企业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利用外资实际到位额达150亿美元;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总额达52亿美元以上。

国际范儿走起来 2022年入境游客超620万人次

成都在文创、旅游、体育、美食、音乐和会展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今后,成都将加深国际交流合作,打造世界文创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和国际会展之都,以此提升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

到2022年,建成一批具有国家功能性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创项目和平台,让旅游业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年入境游客超过620万人次,形成6项以上国内外知名品牌体育赛事,打造一批国际音乐交流品牌,每年举办180次以上国际性会展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