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酒后欲自杀 泸州民警急得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2018-07-04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唱一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成网红的老朱

救轻生者 老朱有招

心态放平和,亲切耐心地顺着对方的话聊

揣摩对方的心理,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关心对方的想法

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梳理、排解其心里的郁结

抓住动情点,发现对方牵挂儿子,唱起催泪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聊了两个多小时后,女子放弃轻生念头,主动来到派出所

他不会唱歌,但他一句歌把自己唱成了“网红”。6月29日下午,他唱的一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把一个准备轻生的女子拉了回来。

7月2日晚,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该局110指挥中心的老朱在电话里劝一个欲轻生的女子,言语中尽显亲切和耐心,他跟对方聊了两个多小时后,最终让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54岁的老朱从部队转业到了公安系统,他说这类事情遇到很多,处理起来心里有“分寸”。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他要求不写真名,“写朱警官,或者老朱吧”。

报警电话 女子轻生前留下“遗言”

6月29日下午3点05分,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女子在电话里哭诉要去自杀。接警员骤然紧张起来,简短沟通后,电话转到了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分局的110指挥中心。

接到电话的正是老朱,他要尽快了解对方的情况,发生了什么,有什么想不开,具体位置在哪里,以及衣着相貌特征等,他害怕对方突然挂断电话,但又不能表现得太急切。

对方情绪激动,电话里一直在哭诉,称因为家庭琐事与家人吵了架,决定跳河自杀。她想跟警方留下遗言,找到尸体后火化,然后要喊家人照顾好9岁的儿子。

对方一直不愿告诉具体位置,老朱只得慢慢来。他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和,亲切耐心地顺着对方的话聊起来。老朱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在基层派出所干了十来年,在110指挥中心也干了七八年,这类事情遇到比较多了。

他拿捏好“分寸”与对方聊天,他说要揣摩对方的心理,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去关心对方的想法,并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梳理、排解其心里的郁结。

打动对方 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电话一直没有挂,老朱跟对方聊着不敢停,知道她姓石。他希望从聊天的只言片语中,找到石某的位置信息,但对方一直不愿透露半点。

根据聊天内容,他判断石某跟丈夫关系很好,也很牵挂9岁的儿子。于是他一直围绕着丈夫和儿子的话题与对方讨论。根据对方的身份信息,公安机关很快联系上其丈夫和婆婆等家人,让家人又继续跟她做工作。

其间,为了让家人打进电话,老朱跟石某商量,挂掉电话,让家里人跟她说几句。但家人多次拨打电话过去,她一直不愿接。老朱又跟石某的一个亲戚商量,发短信,并用微信视频进行聊天,这样可以看到周围环境。

家人的沟通并不顺畅,老朱又再次拨打了石某的电话。天渐渐晚了,老朱跟石某讲草里有蛇,蚊子又多……让她退到安全的地方好好商量,甚至要请她吃饭。老朱又跟她聊到孩子,孩子没了妈妈,该怎么办,他一时动情,跟对方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

老朱说,他不会唱歌,平时从未去KTV之类的地方“练过”。当时随口就唱了出来,也唱不完整,只是想到可以打动对方。或许正是因为这首歌,石某最终表示愿意听他的,放弃轻生的念头。

紧急搜寻 几路民警沿河找寻

在老朱用电话“拉住”打算轻生的石某时,几路民警也在展开紧急的搜寻。龙马潭公安分局介绍,根据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治安大队民警,辖区沿河的小市派出所、红星派出所、胡市派出所,分几路在辖内河边展开搜寻。

下午3点40分左右,胡市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全所就留下了一个窗口服务的民警,其余10人分乘两辆车赶往搜寻,对辖内的沱江和濑溪河沿岸挨着寻找。胡市派出所所长廖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在江边寻找了两个多小时,沿着两条河的河堤走了好几公里,但都没有发现110指挥中心所说的“穿白上衣、黑裤子和拖鞋的20多岁女子”。

廖艳介绍,他们沿路寻找,连附近草丛都挨着查看,并跟过往路人、沿江街坊打听,仍一无所获。得知情况的街坊路人,也纷纷互相打听,参与到寻找的行列中。

放弃轻生 女子主动来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进行寻找的过程中,石某家人也在寻找。民警告诉家人,有什么消息,一定要跟警方保持沟通。

晚上7点30分左右,放弃轻生的石某在胡市镇见到了自己的婆婆,两人一起来到了胡市派出所。廖艳介绍,当时,她看到石某脸上、身上全是血迹,检查身体后,才知她在自己的左腕划了一条1厘米多长的口子。

胡市派出所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并试着询问了石某的情况。据石某讲,中午她花80元钱,从城里坐出租车到了江边,然后买了3瓶啤酒。她跟110打电话说要跳河,但她后来并没有待在河边,而是去了一片偏僻的桂圆林。喝完啤酒后,她敲碎空瓶子,用碎玻璃在自己的左腕划了一条口子准备自杀。

因为没有吃午饭,加上天气炎热及大量失血,石某当时的身体已经很虚弱。当晚8点过,石某被送到了市区医院进行治疗。

警方介绍,目前石某身体已经恢复,情绪也比较稳定。

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世上只有妈妈好” 电话聊天两小时 最是那动情一唱老民警拉回轻生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