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凌晨3点的成都 你在安睡, 他们风雨中排水

2018-07-12 08: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712082139

凌晨3点的成都,大雨倾盆,你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却为了市民第二天的安全出行彻夜排水;

她的脚上还有淤青,却瘸着脚在雨中行走了10小时,只为第一时间上报安全隐患,给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执勤的辅警浑身淋透,一位女孩站在旁边默默地为他撑伞近一个小时;

轿车被困,民警在齐膝深的水中将两位老人背到路边……

暴雨中,为了市民的安全,为了守护这座城,他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那挺拔的身躯,那温暖的瞬间,感动了每一个人。

11日凌晨3点的成都,大雨倾盆,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却有这样一帮人,为了第二天市民的出行安全而彻夜奔波在风雨前线。

4个泵抽水十几个小时

才控制住水情

成都市青羊区光华北三路一直以来都是市排水管理处防汛工作的关注重点。尤其是与日月大道交汇的路段,来往通行车辆密集,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提前三天,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城西管理所便安排伍加辉和高林强在此驻守,他们已经两晚没回家了。两人密切关注着该区域的降雨量及路面积水程度,累了就在应急抢险泵车里“躺一下”。7月10日晚10点多,雨量开始增大,伍师傅和小高立马启动应急水泵抽水。“一开始只启动了2个抽水泵,后来又增开了2个,4个泵同时抽水。”7月11日凌晨3点过,迎来了暴雨抢险最高峰。“连续抽了十几个小时才控制住水情,恢复路面主干道通行。”排水设施管理处城西管理所林家庆副所长向记者介绍。

打开下水井盖,把重达几十公斤的水泵主体下沉到几米深的地下,再在路面上依次拼接好几十米的排水管,这便是排水工作人员们的日常,也是与汛情争分夺秒的关键环节。由于放到井里的泵体隔一段时间就会粘上下水管网里的树叶、淤泥、塑料等杂物,还需要经常用手摘除清理,以保证泵体正常运行。

而这些“又脏又累”的活儿更多是在鲜有人知的大风大雨中默默完成。“这就是工作啊。”小高干这一行快10年了,而有的人“做了一辈子排水。”

15个小时的坚守

喝一杯药酒御寒

雨一直下,即使外面穿了黄色防汛衣,雨水依然会渗进衣服,夏季也寒冷透骨。12点半,趁着雨势减小,工作人员赶紧换班去吃一碗面。“昨天半夜紧张得很,一直到今天早上10点过控制住汛情,恢复了车辆通行才敢松口气去吃饭。”工作人员说。“你们喝一杯药酒御寒嘛。”林家庆给驻场蹲守的同事们叫了几杯药酒。

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赶到位于金牛区盛发路的下穿隧道时,隧道积水清除工作已进入尾声,积水基本已抽出,工作人员正在冲洗、清扫路面淤泥。“从凌晨开始,赵所长带领的工作人员就赶到隧道现场抢险,忙了将近15个小时了,还在坚守。”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防汛工作会贯穿暴雨季节的前后周期。”林家庆表示,不管是蓝色、黄色预警,还是严重的橙色、红色预警,市排水设施管理处都会做出相应计划及部署,“从6月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防汛工作,针对一些地下排水管道及下穿隧道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及管理。”

据了解,暴雨期间,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共出动各类应急抢险车231辆、防汛设备31台次、抢险人员450余人。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唐思思

原标题:凌晨3点的成都 你在安睡, 他们风雨中排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