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昨取消航班90个 运送出港旅客约6.8万人次

2018-07-12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但唐文)7月12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成都机场获悉,昨日,成都机场遭受近年来十分严重的一场雷暴天气袭击,造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1万多名旅客出行受阻,根据受影响程度,成都机场及时发布了大面航班延误黄色预警。

据介绍,这场雷暴天气是10日晚10:30在本场发端,一直持续至昨日下午的14:30,在10多个小时的雷暴及强降雨过程中,成都机场的降雨量达114.8毫米,是成都机场近年来一次性降雨量较多的一次,这次极端天气不仅严重影响并打乱了前天和昨日的航班计划飞行安排,而且还波及影响到今日航班的飞行安排,有一部分昨日的航班将推迟至今日继续执行,截止上午08:00,已有昨日的14个进出港航班在今日将进行补班,在后续的时间里,补班架次还将有所增加,今天成都机场共计划安排974个进出港航班。

昨日,成都机场原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967架次,由于受持续时间长,影响面广极端天气的影响,虽然昨晚成都机场采取通宵运营,各航空公司也增加运力,统筹调配运能,增加工作人员等保障措施,但由于延误积压的航班量大,滞留的旅客人数多,最终未能将所有航班全部执行完毕,也没有将滞留旅客全部运往至目的地。据了解,昨日,成都机场最终取消进出港航班90个,全天实际执行883个航班,运送出港旅客67795人次, 比正常情况下少运送出港旅客约5千人次。对于取消航班的乘机旅客,大部分是采取改签的办法继续乘机出行,并分批运送至目的地,昨日在航班恢复后,分别于下午和晚上运走了一部分滞留旅客,对昨天走不了的旅客也均安排了宾馆住宿休息,待今日所乘航班实施补班后再飞往目的地;仅有少部分旅客在昨日便实行了退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