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退役运动员如何找工作?专场招聘会帮助运动员职业转型

2018-07-16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6日报道 退役运动员怎么找工作?哪些工作岗位他们最感兴趣?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将于近期联合举办四川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四川省退役运动员可以在7月20日报名网上招聘会,以及参加8月8日在成都举行的现场招聘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针对退役运动员退役就业方面,省体育局一直加大专项经费投入,组织多种形式培训。“2013年、2017年全运会后,结合运动队的调整,我们分别组织开展了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素质培训班,两期共培训退役运动员163名。培训期间我们聘请了知名专家、法律顾问、大学老师授课,进行了职业规划、创业管理、演讲与口才、团队凝聚力、应用文写作、面试技巧、法律常识等20多门课程的培训,还安排了到部分企业实地参观见学。”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和2015年,省体育局还举办了两期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培训退役运动员64名,90%以上参训运动员获得了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除此之外,还组织过退役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举办的体育经纪人、足球指导员、职业素质提升、职业健身教练、无人机操控员等培训班,让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为职业转型增加了信心。

那么,哪些人可以参加本次专项招聘会呢?招聘的形式有哪几种呢?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退役运动员是本次专项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根据前期了解,四川省2018年度以及往年退役运动员共有272名,其中197人曾参加过国内、外重大比赛,涵盖武术、游泳、花样游泳、水、排球、足球、篮球、射击、射箭、举重等20余个项目,并取得较好的成绩。“省内、外有招录或招聘退役运动员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社会组织都可以来参加本次招聘会。”

据悉,本次专项招聘会招聘方式主要分为两种,即开展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20日起,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将在四川省人才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官网上开设“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专栏,陆续发布退役运动员求职信息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开展网上招聘。“我们也将挑选部分招聘人数较多、薪酬待遇较好的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让退役运动员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一对一沟通,双向直接选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省人才交流中心根据用人单位情况、岗位情况和网上招聘情况,确定并通知部分用人单位参加8月8日14:00-16:00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同时,专场招聘会后还将组织退役运动员创业指导讲座。“未来,我们将计划每年定期、统一向社会发布退役运动员的求职意愿、比赛成绩等信息,定期、统一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一个固定的体育人才对接平台。”

新闻资料:

事业单位退役运动员政策摘录

(一)原人事厅《关于事业单位招聘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川人办发[2007]355号)明确:高等体育院校(含普通高等院校的体育院、系、专业)、省体育局直属体育事业单位对取得体育类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且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上述单位招聘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退役运动员,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1.奥运会、奥运项目世界单项运动会前八名,非奥运项目世界单项运动会、亚运会、全运会前六名,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前五名,全国城运会、青少年运动会前四名,省运会、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等前三名。

2.具有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

3.省级优秀运动队退役的运动员。

(二)原人事厅《关于对留学人员国外学历认定和招聘体育专业技术人员有关问题的复函》(川人函〔2009]47号)明确:我省高等体育院校(含普通高等院校的体育院、系、专业)和省体育局直属体育事业单位以外的其它事业单位,招聘符合《四川省人事厅关于事业单位招聘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川人办发〔2007]355号)第一、第二条条件的体育专业技术人员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工作的,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