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亿级目标如何达到?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明起在成都举办

2018-07-17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培育先进材料等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后,省级层面将举办首个专题产业投资促进活动。

昨日,省投资促进局举办新闻通气会透露,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将于7月18日在成都举办。推进会将聚焦先进材料产业前沿、突出知名专家、紧盯龙头企业、借脑借力借势,以创新集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四川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跨越。

充分探讨行业现状与未来

记者获悉,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已回执确认来川参会的知名专家72位,龙头企业负责人373位,其中还有5位院士。

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四川提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力争到2022年全省先进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600亿元、年增长12%,培育5家销售收入超100亿元、10家销售收入超50亿元的先进材料企业集团。

万亿级目标如何达到?先进材料产业还有哪些举措?7月18日至20日,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将充分探讨行业现状与未来。此项活动由中国工程院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牵头,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中国化纤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深圳科沃高新产业发展公司协办。

将赴相关市(州)开展投资考察

此次活动将采用“1+5”的模式举办,1就是7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主体大会;5就是根据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7月19日下午同时举行石墨烯、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钒钛稀土、化工新材料等5个细分行业平行专题活动。此外,为提升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7月20日组织有意向的院士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赴相关市(州)开展投资考察。

截至目前,已回执确认来川参会的知名专家72位,龙头企业负责人373位。包括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苗治民副司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主任干勇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俞大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刘嘉麒院士、总参工程兵第三研究所研究员周丰峻院士,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杨兴强、中国建材集团副董事长李新华、鞍钢集团段向东副总经理、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助理胡冬晨,索尔维大中华区总裁孙立宏、赢创工业中国区副总裁脱建梁等。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万亿级目标如何达到?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明起在成都举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