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未来5年高铁建设“施工单”来了!

2018-07-19 19:49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全会提出,四川5年建成及在建高铁里程要达2300公里以上。而目前,全省高铁建成里程仅750公里。还将有哪些高铁线路投建?“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场)——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施工单”和“进度表”。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梁武湖介绍,按照省委“突破高铁瓶颈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决策部署,接下来的5年,我省将以强化东向、突出南向、拓展北向为突破口,建成投运和新开工建设一大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高铁项目。

具体来讲:

高铁通道方面——

东向:新开工建设成南达、西渝高铁,省境内约660公里,两条高速时速均为350公里;

南向:建成时速250公里的成贵高铁,新开工建设时速350公里的成自宜、渝昆高铁,省境内约710公里;

北向:建成成都至兰州(黄胜关)铁路(时速200公里),新开工建设成都(黄胜关)至西宁铁路(预留时速250公里),省境内约460公里。

城际铁路方面——

将建成成都至蒲江、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新开工建设汉巴南铁路巴中至南充段、绵遂内城际铁路,共约650公里,时速均为200公里。

届时,四川省将实现6至8小时直达京津冀、长三角、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3至4小时直达西安、郑州、武汉、贵阳、昆明等中西部经济中心城市。

原标题:四川未来5年高铁建设“施工单”来了!看看经过你家乡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