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战略定力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2018-07-20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我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罗强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定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切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投资及项目运行,以及建立按季度通报工作机制等情况。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中有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但也还面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压力大、金融资金保障供给趋紧、国际贸易形势不确定性增加等问题和挑战。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其他副省级城市,看数据、找差距、添措施,加力加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狠抓工业运行,盯紧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狠抓投资促建,加强项目跟踪和大企业运行监测,加快推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三要抓好商贸和出口,优化消费载体,创新消费方式,持续改善消费环境,有效激活内需。四要抓好农业稳增长,着力提高农业基础能力,推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突出抓好水毁农田抢修、水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五要抓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和“双百工程”,继续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吸引更多创客、小微企业来蓉发展。六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认真总结“百日擂台赛”经验,看长远、算大账,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精准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营造公平、透明、开放的市场环境。八要抓好风险防控,严密防控金融、债务、房地产市场等领域风险;当前要突出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加强暴雨洪灾后恢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谢瑞武、范毅、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保持战略定力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