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静安社区 拆违建建公园 打造亲民“绿芯”

2018-07-26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726071402

绿树成荫、塑胶步道、健身设施、小品雕塑……走进新都区静安社区,顿时被这个设施齐全的小游园吸引了眼球。

在2017年的12月前,该区域还是新都区域内违法建设历史存量面积最大、涉及违建当事人最多、面临经营商户最杂、矛盾纠纷最深、群众反映最强、“三合一场所”最集中的点位。该点位随即纳入新都区“两拆一增”示范点位。2017年12月28日,新都区对新都街道静安社区2、3社部分居民擅自占用政府已征地,违法搭建的钢构棚、砖瓦房212间近10000平方米实施强制拆除。

还市民小游园

计划打造社区音乐公园

静安社区这个点位整治后,增绿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据统计,共增加乔木灌木共233株,铺设约4000平方米草坪,增设座椅8组,健身设施4组,小品雕塑1座,游步道190米。

遵循“拆除违建‘毒瘤’,打造亲民‘绿芯’”的理念,拆除静安社区侵占政府已征用地的历史存量违法建设、打造公园绿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高水准打造7000平方米公园绿地,设置健身设施、休闲步道与座椅、公共厕所等公服配套,未来还计划依托四川音乐学院,植入音乐文化元素,打造一个有文化、有品质的社区音乐公园。

拆掉“堵心墙”

建成开放共享大社区

今年元旦节前夕,随着一阵“轰隆”声,新都街道桂东路社区五四小区内,从小区建成即竖起的隔院墙终于被拆除了。

作为楼中楼、院中院的典型小区,五四小区内曾因分属不同的管理单位,被划分成5个独立小院落,且各自为政,活脱脱现实版“围城”。随着5个独立小院落的全面拆墙,不仅小区内部实现了近30年以来的首次互通有无,而且随着桂东路社区的整体改造,五四小区将全面融入“大社区”范畴,实现华丽转变。

围墙拆除后,更多的闲置空间和巷道得到有效利用,小区的共享交往空间变得更加丰富。小区停车位将由原来的70个增加到140个。拆除围墙后,小区和一墙之隔的新新菜市场彻底贯通,居民购物买菜时间,由过去的15分钟缩短到2分钟。围墙拆除后,安防管理由院落自治,变为小区共治,全新的门禁系统以及雪亮工程遍布小区,人防技防都将得到全面加强。

新都区原二幼家属院,结合老旧院落打造,依法拆除小区违法建设,协商拆除小区隔离围墙,增加开敞空间,打造社区绿地,植入公服文化。如今来到这个小区,一个标准篮球场、两个羽毛球场,七八个乒乓球台,让这个大社区充满了运动的气息。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原标题:新都静安社区 拆违建建公园 打造亲民“绿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